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谭旭光治理下的中国重汽受市场追捧! 中国重汽(000951)Q1营收/利润翻倍涨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6日  
分享按钮

4月29日晚间,中国重汽(000951)发布了2021年一季业绩报,据中国重汽一季度报告显示,中国重汽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6.78亿元,同比增长151.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3亿元,同比增长129.61%。基本每股收益0.78元,同比增长100%。

WX20210506-174343@2x.jpg

中国重汽(000951)营业收入和利润大幅飙升的背后,主要受销量增长推动。今年 7 月 1 日起重型柴油车全部升级为国六 a 的政策下加大了销售力度,产品优化升级,黄河牵引车、豪沃TH7、豪沃NX、S-AMT16无忧换挡等竞争力升级的新产品相继推出,在轻量化、降油耗、无忧换挡、新车型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改善,得到了市场和用户的认可,燃气车自动挡产品推出进一步拉大了产品优势,同时在基建投资加大、国三柴油车加速淘汰、持续治超治限等因素的影响下,其重卡销量实现快速增长。

而净利率同比大幅提升还有赖于中国重汽(000951)费用管控能力增强,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下滑。

此外,莱芜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投产在即,让中国重汽(000951)装备智能化水平和生产线产品质量有了保证能力,实现了公司从“制造”向“智造”的转变。

鉴于中国重汽(000951)业绩的不俗表现和公司管理结构的改善,华金证券、渤海证券等多家证券公司,对谭旭光治理下的中国重汽(000951)未来充满信心,维持对中国重汽买入评级,他们认为随着持续深化改革和降本增效、产品型谱逐步完善,竞争力有望增强,市占率有望继续上行,经营业绩表现有望超越行业。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