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公路货运 >> 正文
兰州市交警部门整治危化品运输确保安全畅通
文章来源: 中国甘肃网 发布日期: 2014年08月06日
分享按钮

  为深刻吸取沪昆高速公路“7·19”特大事故教训,遏制和有效防范客运和危化品运输重特大交通事故,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7月28日起至8月31日,在全市集中开展“打四非、查四违、把四关”专项行动,严厉整治道路旅客运输和危化品运输违法行为。

  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隐患“大排查”中,具体要实施“三项”措施:落实“不脱线”措施,检查、督促运输企业加强GPS动态监控,落实专人值守制度,确保24小时所有运行的危险品运输车辆全部在线可控;落实“看得见”措施,对所有危险品运输车辆的车身反光标志粘贴、警示标牌配备等情况开展全面排查,确保车身反光标志、警示标牌大小、颜色、清晰度、位置等均符合标准并保持清洁;落实“早告知”措施,对辖区内所有危险品运输车辆、驾驶人定期安全检验情况、交通违法和记分情况进行排查梳理,对临界检验、逾期未检以及交通违法未处理、交通违法记分满12分的危险品运输驾驶人,全部书面抄告运输企业。西固交警大队针对辖区石化企业众多、相对集中的特殊情况,全力加强危化品运输车的日常管理和路面管控工作。

  专项行动中,各交警大队对重点违法行为,坚决做到严查、严管、严治、严惩,并及时予以曝光。对进入辖区的营运客车,一律做到“六必查”,凡是营运客车超员的,一律就地卸客转运;凌晨2时至5时没有实行“接驳运输”的长途客运车辆,一律依法处罚后引导至就近的安全区域强制停车休息;对超员、超速,疲劳、酒后、无证驾驶和非法生产、改装、拼装、报废等“四非”机动车上路行驶的,一律从严处罚,严禁降格或减轻处罚,违者严肃追究。

(值班编辑:)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