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技术前沿 >> 正文
依维柯疲劳驾驶提示系统保障安全
文章来源: 依维柯中国 发布日期: 2014年11月03日
分享按钮

  2014物流企业家年会今天如期举行,国内众多物流大亨齐聚一堂,探讨中国物流的发展与变革。不过,物流业的发展与变革,始终离不开一个话题——那就是“安全”!疲劳驾驶是导致交通事故频发的一个大隐患。据最新数据显示,因疲劳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占事故总量的四成以上。而为了让更多的驾驶员重视疲劳驾驶的危险性,依维柯Stralis特别设计了疲劳驾驶提示系统!

  

  疲劳驾驶提示系统

  在依维柯Stralis的中控台上,有一块7寸的液晶显示屏,上面集成了众多的先进系统。依维柯Stralis疲劳驾驶系统也称为“驾驶员注意力系统”,它通过检测方向盘的运动状态和踏板传感器,在感知到驾驶员注意力下降后会发出警示,提醒驾驶员注意休息!

  而在依维柯Stralis 车上,还有一个系统与疲劳驾驶提示系统紧密配合,最大程度确保安全,它就是车道偏离警示系统

  车道偏离警示系统

  车道偏离警示系统是为了防止驾驶员因疲劳驾驶导致车辆方向不受控的情况发生而设计的系统。

  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全程监测前方路面的车道标记,一旦车辆在无意识情况下逐渐偏离车道,该系统将发出相应警报提醒驾驶员。

  说了这么多,小编还是要提醒一下广大的司机朋友,为了行车安全,请您切勿疲劳驾驶!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