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产业分析 >> 正文
厢式货车:后台硬 前景广
文章来源: 中国货运装备网 发布日期: 2014年11月11日
分享按钮

  最近,在走访物流园区时,有不少有思想预见性的司机兄弟都提到了一个关键词:厢式货车。近些年来,全国各地区对于大货车的政策法律不间断地下放实施,限时限行甚至是禁止货车进入城区,细心观察一下,发现能够在城区进行货物配送的基本上都是厢式运输车。下面就来揭秘一下厢式运输车的发展现状。

  能够在城区进行货物配送的基本上都是厢式运输车

  国家政策:

  2014年初,国家《关于加强城市配送运输与车辆通行管理工作的通知》规定,城市配送车辆应当符合《道路货物运输及站场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和《城市物流配送汽车选型技术要求》(GB/T29912)的具体规定,采用封闭、厢式、罐式等装置,实行无裸露配送运输。从事冷藏保鲜运输的城市配送专用车辆,还应当配备全程温控车载设备。

  渣土车统一全密闭:

  渣土车沿街漏撒、扬尘等严重危害身体健康和大气质量,还没有改装的渣土车将不能上路,一旦发现有这样的渣土车上路,车主最高将受3万元处罚要求,关于渣土运输车的箱体改造,各省市地区也正在进行的如火如荼。2014年,各大中心城市纷纷出台了新型渣土车标准和详细的实施方法,加大对渣土车的综合治理,安装卫星定位装置,全面实施渣土运输车辆密闭化改装。

  原来的渣土车是昼伏夜出人人喊打型的,现在改装成封闭型运输车的渣土车,却被允许白天上路甚至是从城区穿过,渣土车的身先士卒也为现行的各种卡车敲响了一个信号,厢式货车的发展壮大之路也许真的不远了。

  城市不欢迎裸露运输:

  我国封闭式厢车仅占货运车辆保有量的7%-8%左右,以至于“裸露”货运大行其道,运输途中货物缺损、粉尘飞扬、滴漏抛洒等危及货物和路人安全、严重污染环境的现象时有发生。既有损于市容市貌,也与现代物流“优质、高效、快捷”的目标格格不入。

  国外厢式货车现状:

  目前在发达国家的公路货运车辆中,厢式物流运输车辆的比例在90%以上。在美国,高速公路上运行的载货车无一不是封闭的厢式车。欧美和日本等国家规定,货运车辆的车厢必须是封闭式的,否则不允许上路。在韩国,厢式车运输也超过了货运车辆保有量的70%。

  结语:

  就这么小小的分析了一下,厢式货车的后台也还挺硬的,特别是一直被我国视为公路运输典范的欧洲地区,厢式货车的份量更重,这也不难看出被我们卡车兄弟极力推荐的厢式货车确实是有其巨大的优势。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