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数据快报 >> 正文
东风柳汽2015年营销目标4.8万辆
文章来源: 中国汽车报 发布日期: 2015年01月19日
分享按钮

  1月17日,东风柳汽2015商用车营销年会并没有在大本营柳州召开,而是选在了温暖如春的羊城广州。在大会开始之时,东风柳汽总经理程道然就道出这样做的原因:广东市场是东风柳汽去年表现最好的区域市场,因此今年特意将年会举办地选在这里。

  现场展车

  据程道然介绍,2014年东风柳汽国内外市场商用车销量41782万辆,基本与2013年持平,表现好于行业(行业下滑5%),国内外市场占有率达4.16%,比2013年提升0.22个百分点。

  对于2015年的营销工作,东风柳汽营销公司总经理李克平也做了具体介绍。据悉,去年东风柳汽牵引车、载货车增长明显,分别为16%和19%,自卸车销量有所下滑。2015年东风柳汽的国内市场的营销目标是4.5万辆,挑战4.85万辆。对于国内外市场的营销目标,程道然表示这一目标是达到4.8万辆,挑战5.35万辆。

  上一年东风柳汽的论坛营销和体验营销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程道然表示这些营销手段在2015年还将继续。

  在本次商务年会上,东风柳汽也创新性地将论坛形式引入,举行了2015高效物流发展论坛。

  论坛现场

  对于东风柳汽来说,2015年将实现两个变化。首先,东风柳汽将对商用车品牌结构进行调整,取消原有的霸龙品牌,只保留乘龙品牌。这一变化将在4月份完成。其次,东风柳汽的发动机厂已于去年8月奠基兴建,今年9月将竣工投产,目前还只生产乘用车发动机,商用车发动机的研发项目正在规划中。

  据程道然表示,2011年以来,柳汽商用车加快转型步伐,历经四年的努力,成果初步显现,2014年基本完成从工程用车向公路用车转型、从超载等不规范产品不规范市场向规范产品规范市场转型、从低质低价产品向高质高性价比产品转型、从散户向大客户转型,尤其是顺利完成从国三转国四,客服重重困难,十分不易。

(值班编辑:)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