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数据快报 >> 正文
排行第一!东风重卡前5月销车5.49万辆
文章来源: 东风汽车报 发布日期: 2015年06月12日
分享按钮

  今年1至5月,国内重卡市场累计销售24.43万辆,同比下降33%。东风重卡前5月累计完成销量5.49万辆,位列行业销量排行榜第一。其中,东风重卡5月份销量为1.15万辆。

  数据显示,在重卡这一细分市场,今年1至5月,东风以5.49万辆的总销量位列排行榜第一,降幅为24%;重汽以4.55万辆的总销量位列排行榜第二,降幅为25%;一汽以3.60万辆的总销量位列排行榜第三,降幅为39%;陕汽以3.41万辆的总销量位列排行榜第四,降幅为33%;福田以3.21万辆的总销量位列排行榜第五,降幅为41%;江淮以1.43万辆的总销量位列排行榜第六,降幅为26%;华菱星马以0.75万辆的总销量位列排行榜第七,降幅为27%;大运重卡以0.60的总销量位列排行榜第八,降幅为5%;北奔以0.41万辆的总销量位列排行榜第九,降幅为25%;红岩以0.39万辆的总销量位列排行榜第十,降幅为71%。

  2015年夏至将至,令国内各商用车厂商忧心忡忡的是,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国内重卡市场的寒意却并未褪去。受“三期叠加”(经济增长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的影响,国内重卡市场的增速一再放缓。即便在传统销售旺季,整个重卡行业也显得非常低迷。

  记者还了解到,整个重卡市场的累计降幅并没有明显的收窄迹象。从数据来看,今年一季度的降幅为34%,1至4月的降幅为33.5%,1至5月的降幅为33%。“重卡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下降,与国四全面实施有一定关系,但最根本的因素是国家宏观经济形势。”业内人士分析称,重卡市场连续四个月跌幅超过30%,最重要的原因仍然是固定资产投资乏力,经济增速持续放缓,终端需求不旺。

  据了解,大规模的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实质性举措。今年5月份以来,国家发改委分三批共批复了总投资规模达4670.31亿元的11个基建项目(其中,5个城市轨道项目总投资3148.48亿元,4个铁路项目总投资1439.2亿元,2个公路投资项目总投资82.63亿元)。同时,国家发改委还批复了来自29个省市总投资达1.97万亿元的1043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分析人士指出,“稳增长的投资举措对重卡市场的拉动作用或许到三季度之后才能显现出来。”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