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数据快报 >> 正文
最大车宽增至2.55米 GB1589公开征求意见
文章来源: 卡车之家 发布日期: 2015年07月13日
分享按钮

  近日,工信部官网发布通知称,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交通运输部、公安部、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认监委等单位,组织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行业机构和汽车企业共同制定的强制性国家标准《道路车辆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已完成征求意见稿,开始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截止到2015年8月6日。

  通过意见稿规定,我们发现,半挂车长度限值由13m增加到13.7m,并新增了中置轴挂车,其长度限值12m,相应的中置轴列车总长度限值是22m。

  同时,意见稿对铰接列车长度也进行了调整,把平头4x2牵引车配和半挂列车的总长放宽为16.62m,把平头6x2和6x4牵引车搭配半挂车使用的列车总长放宽到17.22m,长头铰接列车的车长最大限值放宽到18.1m。这样一来,长头牵引车的半挂车箱长度可以和平头牵引车的半挂车箱长度接近,劣势变小,特别是4x2长头牵引车。这可以看作是鼓励长头牵引车的发展。

  尺寸方面,意见稿规定的最大车宽由2.5m调整为2.55m,这样可以在货箱内并列装两个托盘。意见稿还新增牵引车鞍座位置尺寸,调整外后视镜描述。

  轴荷方面,意见稿对挂车和二轴货车每侧单轮胎的轴荷适当上调,这可以鼓励发展大单胎。意见稿的总质量删除“最大设计总质量最小限制”的要求。加入空气悬架定义,对于装备空气悬架的轴放宽限值。规范和明确车辆通道圆及外摆值试验,增加半挂车销轴距最大限值的要求。

    附件:《道路车辆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征求意见稿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