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公路货运 >> 正文
《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行业管理工作指南》出版发行
文章来源: 中国交通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5年08月03日
分享按钮

  随着我国危险货物运输需求的迅速增加,道路运输已成为危险货物运输量最大的运输方式。针对危险货物种类繁多、理化性质复杂、安全风险高、行业管理工作专业性强等特点,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组织编写了《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行业管理工作指南》(简称《指南》),日前由人民交通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出版发行,指导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及管理人员做好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管理工作。

  《指南》主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与部分规范性文件、借鉴部分省市的先进管理经验编制,内容包括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资质、资格管理以及车辆技术管理与动态监管、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依法经营与信用管理等行业日常监管内容,既可作为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管理人员依法行政、依法管理和科学规范执法的技术性指导手册,也可作为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依法经营、依法运输和安全管理的学习培训资料。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