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公路货运 >> 正文
江苏危化品运输车凌晨禁行
文章来源: 中国江苏网 发布日期: 2015年08月17日
分享按钮

  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8月13日起,全省公安交警部门会同安监、交通运输等部门启动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隐患“四项排查”,涵盖运输企业、车辆、驾驶人和通行道路。当天,全省交警系统民警停止休假投入专项行动,保证路面24小时见车、见人、见警灯,提高执法查控率。我省对危化品道路运输的监管力度很大,率先规定每天凌晨2时至5时全省境内禁行危化品运输车。

  江苏省现有945家专业危化品运输企业、30528辆危化品运输车、26890名危化品车辆驾驶人。相关部门将详细检查运输企业的经营许可和安全管理制度、车辆GPS安装使用情况,查看车辆实时在线情况和行驶状况,对动态监控系统记录的交通违法信息予以处罚。同时,逐车检查安全技术状况、道路运输资质、定期检验等,凡逾期未检的督促立即检验、逾期未报废的监督报废、未按规定安装紧急切断装置的液体危险货物罐车一律停运、限期加装,仍在外地营运的,督促运输企业立即召回。对存在一次记12分交通违法未处理等情形的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按照户籍化管理规定逐一见人、追查到位,并落实处罚、记分和驾驶证降级措施。交警部门将全面排查经常通行危化品运输车辆的高速公路、国省道,堵住可能引发事故的问题和漏洞。

  当晚,江苏省交警总队已组织38名执法能手分成16个小分队奔赴10个重点公安检查站和重点地区开展异地执法。对无证运输、无押运人员的一律指定其到安全的地方停放,及时移交交通部门处理;对有超载、超速等行为的一律依照法律规定拘留、罚款或记分;对被依法吊销、注销、撤销驾驶证的驾驶人,及时通知交通部门注销其从业资格证。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