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公路货运 >> 正文
违法车20日起禁入沪 危化车须动态监控
文章来源: 新闻晨报 发布日期: 2015年09月14日
分享按钮

  近日,上海市交通委、安全监管局、公安局、质量技术监督局四部门联合发文,明确凡在上海市从事危险化学品运输(包括起讫地一方在沪)的车辆,必须能够正常接入交通运输部全国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平台,并能够接入上海市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平台实施动态监控,经查验符合条件的录入《本市联网联控平台接入危运车辆目录》。新措施于昨日起施行。

  昨天上午,市交通执法总队联合本市公安、安监、质量技术监督等部门,在G15沈海高速沪浙、G50沪渝高速汾湖、G60沪昆高速枫泾等本市危险品运输车辆指定通行道口,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联合执法检查和宣传活动。

  昨日上午8:30,执法人员来到G15沈海高速沪浙收费口,看到公安道口交警与交通执法人员已开始对入沪危险品运输车辆进行执法检查,核查运输车辆是否录入《上海市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平台接入车辆目录》,并检查从事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的车辆、人员是否具有营运资质。

  如发现未接入监控平台的车辆,执法人员将根据《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发放《宣传资料》,要求车辆所属企业立即整改,及时赴运输管理机构办理车辆查验工作。9月10日至19日期间,当事车辆仍可至本次业务在沪目的地卸货,9月20日后被查获的违法车辆,交通执法部门将会同公安部门,拒绝其入境上海市,并要求其原路返回。

  截至当天上午10:00时,执法人员在G15沈海高速沪浙收费口共检查出12辆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未纳入《上海市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平台接入车辆目录》。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