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技术前沿 >> 正文
无人驾驶卡车将不再是神话
文章来源: 雅虎 发布日期: 2015年10月09日
分享按钮

  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Daimler)在采访中提到,无人驾驶卡车将于星期五在德国南部高速公路进行第一次试驾。

  无人驾驶卡车有先进的智能系统包括雷达,立体摄像头和速度调节器,不需要驾驶员即可行驶——但是如果有超车,换车道等技术型动作时,司机还是要坐在驾驶位置上的。

  “周五的首次试驾是无人驾驶技术走向成熟的良好开端,标志着新型物流运输时代到来。”沃尔夫冈伯纳德(戴姆勒卡车董事会成员)说。

  “安全检验是无人驾驶技术测试进行之前不可缺少的一项。我们现在正在进行的就是安全检验”伯纳德说,他坐在司机的位置的测试。

  戴姆勒于星期五在美国内华达州(位于标志性的胡佛大坝上,距拉斯维加斯一个小时的车程)公布了这项技术。

  测试开始了,世界上第一个无人驾驶卡车,行驶在斯图加特和西南部的小镇登肯多夫巴登符腾堡州——戴姆勒总部所在地。

  完全无人驾驶,而不需要人类的监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当天气或路况不好时,系统会通过声音和视觉信号提示司机注意仔细驾驶,如果司机没有反应过来,卡车会自动停止行驶。

  卡车已经在德国和美国测试驱动的路线驾驶了约20000公里,戴姆勒说。

  小型政党(绿党)总理温弗利克雷奇曼也关注着无人化驾驶卡车的行程,说“无人驾驶技术标志着机动化新时代到来”。

  自动化无人驾驶技术改善了交通拥挤的状况,同时也缓解了驾驶员的压力,大大减少了交通事故发生的概率,促进了交通安全。

  戴姆勒表示无人驾驶卡车可以提高效率并且减少碳的排放量。由于优化换挡、加速和制动,至少减少百分之五的二氧化碳排放。

  戴姆勒公司汽车品牌包括高端梅赛德斯-奔驰等,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卡车制造商,品牌包括梅赛德斯-奔驰、集装箱货运卡车,扶桑和巴拉特奔驰。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