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数据快报 >> 正文
本周公路物流运价指数为1077.1点 环比回落1.9%
文章来源: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发布日期: 2015年10月23日
分享按钮

  本周(10月19日~10月23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广东林安物流集团联合调查的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为1077.1点,环比回落1.9%,但比去年同期回升8.8%,比年初回升1.87%。

图 1 2015年以来各周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

  分车型指数环比均有所回落,整车指数环比降幅略高于零担指数。本周,整车指数为1015.3点,比上周回落2.5%,比年初回落1.0%;零担轻货指数为1158.2点,比上周回落1.01%,比年初回升4.7%;零担重货指数为1180.3点,比上周回落1.0%,比年初回升6.3%。

图 2 2015年以来各周中国公路物流运价分车型指数

  从分地区指数来看,山东半岛、华中、京津冀地区运价指数较上周回落幅度相对较高,降幅在1.7-1.9%之间;中部、东部沿海地区运价指数回落幅度则相对较低,降幅不足1.3%。

表1 本周部分线路平均价格及环比情况对比

  进入10月中下旬,在经历了十一假期后公路物流市场需求的高潮后,公路货运量总体趋于平稳,公路物流价格较前期小幅回落。从后期走势看,随着“双十一”等电商促销活动临近,未来零担指数可能呈现企稳回升的走势,而整车指数可能仍将延续平稳走势。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