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产业分析 >> 正文
13家轮胎企业濒临破产或项目停建
文章来源: 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 2015年11月06日
分享按钮

  国内多家轮胎企业濒临破产或项目停建。

  据统计,这些企业共有13家之多。其中,已倒闭和将要关门的企业有4家,包括1家国有企业,2家民营企业,1家台资企业,共计将减少轮胎年产量为全钢胎174万条、半钢胎857万条。

  此外,因资金问题停建的轮胎项目5个,全部为民营企业,合计减少计划年产能为全钢胎880万条、半钢胎2200万条。

  因环保未通过停建的轮胎项目3个,全部为民营企业,合计减少计划年产能为全钢胎640万条、半钢胎2400万条。

  另有1个轮胎项目停建原因为土地证问题,其计划年产能为120万条全钢胎。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轮胎市场不景气。近年来,轮胎行业新上了一批项目,有的项目档次不高,属于重复建设,导致低端产能严重过剩,产品竞争力低下。在经济增速放缓,轮胎需求不旺、出口受阻的情况下,企业资金压力明显加大。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