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产业分析 >> 正文
自卸车区域销量竞争格局分析
文章来源: 中国专用汽车网 发布日期: 2015年12月03日
分享按钮

  从全国销量区域分布来看,2015年1~9月份,我国自卸车销量主要分布在华中、华南以及西南等地区,其中广东、湖南与云南地区销量居于全国各省份前三名,三省销量占全国总销量的24.1%。

  2014年我国六部委联合发布《2014年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工作实施方案》,其中要求:“到2015 年基本淘汰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内的500万辆黄标车”。广东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对现有黄标车实行淘汰,使得该省的自卸车新增与更新量处于全国第 一。而湖南与云南则主要是受益于我国西部大开发,推动了当地各项开发工程的实施。此外,广东、湖南、云南是我国的有色金属产地,据统计2015年1~9月 我国主要的10种有色金属的累计产量较2014年同期提升了9.0%,对当地坑口煤矿自卸车销量的下滑有一定的延缓作用。

  2015年1~9月,自卸车销量TOP10企业市场集中度为79.0%,相较于去年同期下滑了4.7个百分 点。受整体市场的影响,销量TOP10企业1~9月份累计销量的同比降幅普遍在65%以上,其中大运集团由于前几年其市场基数较小,且产品销售主要面对西 南地区,在西部大开发的促进下,2014~2015年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累计销量仅同比下滑了30.2%。从市场份额来看,东风汽车、江淮汽车、大运汽 车与浙江飞碟的市场份额较去年同期提升,其中大运汽车市场份额提升幅度最高。一汽集团则因为其市场重心不在自卸车市场,市场份额同比下滑幅度相对更高。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