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技术前沿 >> 正文
生产周期缩短94% 沃尔沃用3D打印造卡车
文章来源: 卡车之家 发布日期: 2016年03月25日
分享按钮

  对于3D打印技术,大家或许早有耳闻。如今,沃尔沃将这种技术应用在了发动机制造过程中,将生产周期缩短了94%。

  据悉,沃尔沃卡车早先从Stratasys公司购买了一套Fortus 3D生产系统,利用热塑性ABSplu材料和该套系统,沃尔沃卡车在3个月内生产出30种零件工具,供生产线组装所用。原来利用金属制造各种生产工具需要36天,现如今通过3D打印技术,2天便可完成。

  除了大大缩短了制造工期之外,利用3D生产系统打印热塑性ABS材料的工艺,可节约巨大的制造成本。比如,某些金属工具的制造成本高达0.06立方英寸113美元,如今只需1.13美元每0.06立方英寸就可以生产。

  “到目前为止,我们每一件经3D打印的工具都被证明是100%适用的,并得到了生产线工人的认可,这也改变了很多人通常认为只有金属的东西才可靠的传统观念。”沃尔沃卡车的技术经理Jean-Marc Robin表示,在设计开发工具零件的过程中,这种3D技术也得到了良好的应用,由于其生产迅速且成本低廉,便于设计人员尝试不同的方案。

  目前沃尔沃卡车正在里昂的发动机厂应用3D打印技术,该厂主要为沃尔沃集团生产各种类型和尺寸的发动机,包括雷诺卡车上的发动机。未来该公司会不会将3D打印带入更多制造厂,还有待观望。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