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行业展会 >> 正文
博世创新技术构建汽车产业绿色未来-- 电气化解决方案助力实现节能减排目标
文章来源: 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 2016年05月03日
分享按钮

  2012年,《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正式出台,制定了国产乘用车平均油耗到2020年降至5.0升/百公里的主要目标。同时,伴随着国四标准的全面实施,国产及进口车的排放被进一步规范。今年,作为中国“十三五”时期的开局之年,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再次成为关注焦点,不仅被列入规划纲要同时明确了量化目标。作为技术与服务供应商,博世多年来在电气化领域的技术储备以及前瞻的创新成果都将帮助汽车企业应对这样的机遇与挑战。

  电动出行技术成就绿色驾乘

  未来电气化对于减少排放,缓解大城市的交通拥堵和环境污染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博世的电气化技术可满足从轻度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再到纯电动车动力总成的广泛产品需求。

  博世预计, 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将达1.13亿辆,其中混合动力车将占650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约为300万辆,而纯电动汽车销量将达250万辆。截至2015年,博世动力总成电气化技术已在全球范围内接获30笔订单,其中就包括BMW i8,保时捷918 Spyder,以及谷歌无人驾驶原型车。

  在此次车展上,博世展出了其入门级混合动力-能量回收加速辅助系统BRS,该系统整合了能量回收、加速辅助、起动-停止和高速滑行四项功能,凭借所提供的高达10千瓦额外驱动力,可有效降低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高达约15%。这也为应对未来中国愈发严格的排放法规的施行,提供了又一新的解决方案。目前,这一技术已经吸引了众多国内汽车生产商的浓厚兴趣。

  高效内燃机技术 驱动未来智能交通

  然而,想要实现乘用车燃油效率到2020年达百公里5升的目标,单凭电动交通还远远不够。未来五年,中国新能源车的销售量预计约为500万辆,市场占有率仍不及传统内燃机车。因此,进一步完善清洁、节油的内燃机技术解决方案,大力研发柴油、汽油直喷技术将成为2020目标的核心驱动力。

  如今,针对汽油发动机,博世新一代的汽油缸内直喷系统已经可以实现高达350巴的喷射压力,使汽油燃烧更加充分,内燃机效率得以进一步提升。在海外市场,博世先进的清洁柴油技术已经帮助客户满足了最严苛的欧VI排放标准。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研发的适用于经济型乘用车、轻型商用车及微型客车的共轨系统CRS1-18喷射压力高达1800巴,能在满足国五排放标准的同时,提高发动机的输出功率。

  博世两轮电动车驱动系统 引领个人电动交通

  两轮电动车作为电动交通的先行产品已在中国植根多年,如今中国已经成为全球两轮电动车市场的最大制造和消费市场。据统计,全球约90%,年逾2,000万台两轮电动车在中国生产和销售。由于其低碳环保、轻便快捷,两轮电动车正创造并引领着个人短距离电动交通的巨大市场。

  自2012年起,博世就将电动交通的实力从汽车领域延伸至两轮电动车上,进入了快速增长的中国两轮电动车电机市场。博世同时提供控制单元和电机,两者匹配组合成驱动系统,该驱动系统代表了行业最高性能水平。博世产品的高品质、可靠性和卓越性能在进入中国市场的五年间被越来越多电动车厂和消费者所认可。目前博世与广受市场欢迎的行业一线品牌爱玛、牛电科技、小米ninebot平衡车等展开了深入的技术合作。本次在博世展台现身的Ninebot作为一款现代交通代步工具,车身内部采用自平衡系统,全部由电力驱动,达到无污染排放。博世轮毂电机在平衡车的运用为ninebot提供澎湃的动力和快速加速,为用户提供动态的行驶乐趣。

(值班编辑:)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