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两会5大部署和玉柴息息相关
文章来源:玉柴集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4日
分享按钮

  1.以创新引领

   

  实体经济从来都是我国发展的根基,当务之急是加快转型升级。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优化结构,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人力人才资源为支撑,加快创新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


  玉柴一直以来始终坚持走绿色发展的工业化道路,为满足“全球最严”的“国六”排放法规,不断加大创新研发投入,积极备战国六开发。


  2017年1月10日,4款国六发动机诞生,标志着玉柴跨入国六时代。当前,玉柴正与奥地利AVL公司等国外著名科研机构联合开发新一代国六(欧Ⅵ)产品,全面参与国际化市场竞争。


  玉柴大力推进人才国际化,从丰田、本田、日产、五十铃、康明斯等知名企业引进10多名精益制造、研发、质量、供应链、人力资源等领域国际顶尖专家,从顶层设计和运营层面,全面提高玉柴的国际化水平。



1月10日,玉柴举行国六发动机点火仪式


  国六产品布局是玉柴技术升级、品质升级、真正实现脱胎换骨的难得机遇,玉柴将以此为契机,追求卓越,赶超世界一流,在行业中继续发挥引领作用,推进产品全面向高端化发展,开创发动机制造新时代。

  

  2.深化重要领域改革


  


  要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通过简政减税、放宽准入、鼓励创新,持续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减少无效供给、扩大有效供给。


  2016年玉柴减税7000万元,五险一金下调降费1500万元。


  我相信,中国民族工业用三年到四年,特别是内燃机工业,到2020年实现“国六”排放的时候,我们内燃机工业的技术创新一定在全球能起到引领作用。


  国家税制改革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红利,自政府实施营改增以来,玉柴减税降费达8500万元。从2008年开始,国家一直在通过减税降费给企业释放红利,最近5年,光企业所得税优惠一项玉柴就已享受税收减免5亿多元。晏平表示,有了国家包括营改增在内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的支持和激励,玉柴今年研发投入规模要进一步加大,助推玉柴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不断增强企业的发展活力和动力。


  3.质量提升行动


 


  要全面提升质量水平,广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健全优胜劣汰质量竞争机制。


  2017年是玉柴的质量年,玉柴将坚持“专业 精益 创新 领航”的方针,控源头、重预防、稳过程、提品质、增效益,实现产品质量、经营质量双提升。


  玉柴对标丰田、本田、康明斯等国外先进企业的管理理念,加强精益管理顶层设计,初步建成玉柴精益运营体系(YCOS),并通过融合欧美日先进企业的质量管理经验,打造玉柴特色的质量管理体系。


  4.中国制造2025


  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传统产业生产、管理和营销模式变革。推进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区、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中国制造向中高端迈进。


  玉柴正进行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区申报,“十三五”期间,玉柴将持续深入推进二次创业和转型升级,大力实施新能源动力战略,向混合动力、纯电动以及氢燃料电池领域发展,全面实施玉柴2025智能制造规划,推进制造服务化,打造核心零部件优势,巩固配件服务、再制造业务优势。


  服务两会的玉柴新能源客车


  5.“一带一路”战略


  


  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坚持共商共建共享,深化国际产能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加强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大力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玉柴紧抓“一带一路”建设契机,加大海外市场布局和投入,海外市场实现逆势增长:2015年海外销量首次突破4万台,2016年达4.5万台,2017年将达到5.5万台,海外市场已成为玉柴的重要增长板块。


  玉柴与奥地利AVL公司、德国FEV公司、美国西南研究院、英国里卡多等国外著名科研机构以及欧美整车企业,联合开发新一代的发动机产品;与卡特彼勒、MTU、利渤海尔等国际知名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合资谈判。


  2017年2月与德国MTU合资成立玉柴安特优动力有限公司,引进世界顶尖技术水平的S4000系列高速发动机,进一步拓展了玉柴的产品链,助力玉柴向高端大马力非道路发动机领域发展,不断提升玉柴的品牌影响力。


  2月27日,玉柴与德国MTU合资项目玉柴安特优公司揭牌运营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