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一根小螺丝是怎么“放倒”一辆大货车的?
文章来源:中国汽车装具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0日
分享按钮

  车辆出现故障是难免的,可你能想象这么大的货车,居然会因为一根小螺丝脱落而造成重大事故吗?有位卡友在网上晒出一张货车倒在路边的照片称,因为疏于检查,车直接撞到树上侧翻在路边,幸好人没事。



  当时,这位卡友和平日一样驾驶着自卸车去拉货,方向盘却突然打不动,顺着下坡路就撞到树上,翻到在路旁,还好还没拉货,人也无大碍。本以为是方向机坏了,但当他从车里出来查看车况发现,原来是减震器脱落卡在了轮毂上。


  (前保险杠撞的严重扭曲)


  (减震器倒下来,把轮毂顶的死死的)


  照片中减震器已完全分离,下端还插在轮毂上。其实减震器卡在轮毂上的故障还是很少出现的,出现这样的状况可能由以下三种原因造成的:


  一、载量大、路况差


  这辆货车是一辆自卸车,载重量大,从照片来看,行驶的路况也不是好,所以减震器经过长时间负荷工作和颠簸路况行驶中,链接的螺丝脱落或者出现破裂。


  二、日常不重视检查


  有的司机平时不重视检查,尤其是像轮胎外观、刹车、方向拉杆、灯等这些不见,以为不会出什么大问题,但往往就是这些不留意的部件损坏,可能会带来重大损失。车辆检查与生命相关,不能忽视,要到正规的修理厂进行定期检测维护。


  三、装配螺丝扭矩不达标


  车辆在组装时,螺丝扭矩没达到指标,车辆出厂行驶一段时间后,减震器螺丝脱落出来。


  其实近年来因为螺丝脱落断裂造成的事故频频发生,如果货车在高速上行驶时,因为螺丝没固定而致使轮胎脱落,车辆侧翻,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卡友们还是要引起重视!平时注重车辆检测维护!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