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新车速递 >> 正文
45尺陆运冷柜重3.8吨 青岛中集又出新品
文章来源:卡车之家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2日
分享按钮

  一年一度的集装箱多式联运亚洲展于2017年3月21日在上海拉开帷幕,随着多式联运行业逐渐迎来行业复苏和发展的新希望,本次展会吸引了众多来自港口、铁路和公路领域的参展企业和参会者。为响应习大大“一带一路”构建国际物流大通道的号召,青岛中集此次也带来了颇具特色的四款产品。


  ● 45尺 中欧铁路箱



  该45尺中欧铁路箱外部尺寸为13716mmx2556mmx2896mm,内部尺寸为12927mmx2438mmx2500mm。作为青岛中集主导的产品,走中欧班列,最远到鹿特丹港口,所以其既符合欧洲交通运输法规,也适用于国内道路标准。

  它采用柴电混合动力机组,适合陆海铁多式联运,并能解决铁路无电力供应的难题,再加上超大容量的油箱,所以在路上的20多天的时间里,长距离运输完全无压力。



  另外还该铁路箱还巧妙的设计油箱保温室,在中欧班列路过极寒的地区,防止柴油挂蜡,并且油箱还有自加热的功能,可以使用高标号的柴油,解决加零下40号柴油的难题。


  与冷机配套的超大容积油箱放在单独的油箱室内,前墙采用可拆卸设计以便于维修。隐藏的油箱设计既解决了冷藏集装箱因意外碰撞、偷盗造成的缺油问题。


  ● 40尺 蓄能箱



  40尺蓄能箱的外部尺寸为12192mmx2438mmx2896mm,内部尺寸为11858mmx200mm4x2818mm,同样是用在“一带一路”多式联运上。


  该箱最大的特点就是不需要冷机制冷,只利用蓄能材料吸热放热,不需要外界任何能源,真正实现了零能耗。由于蓄能材料在箱内分布均匀,换热均匀,箱内环境温差也较小。因此在中欧列车过俄罗斯等极寒地区的时候,尤其是对电子产品有温度范围要求的,就可以用这个蓄能箱来解决。


  因为没有冷机,再加上运行过程中不需要燃油,所以也节省了很多成本,不仅造价低,运营成本更低。而且因为没有任何废气、废水、废料的产生和排出,也符合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的国家政策导向和保护环境的需求。


  ● 交换箱体



  交换箱体是中集今年新推的产品,这个交换箱的尺寸长7米82,所以也叫25尺箱。之前主要是卖给欧洲使用,今年首次在国内参展。所以产品既符合欧洲标准CEN283和CEN284,也符合GB1589-2016。


  作为中集主推的又一个产品,既可以选择可插电带冷机的箱子,也可以选择不插电的,容积是48.5方。它的底架结构较为特殊,装有四个可折叠支腿,便于运输等操作。前框为沉入式结构,且前上梁为可拆卸结构,便于安装冷机和油箱。


  其内侧板装有横向轨道和竖向轨道,安装在竖向轨道里的撑杆的高度可以容易调节高度。底部的通长防磨板与倒“T”铝地板焊接密封性能好,强度高。


  ● 45尺 超轻内陆冷藏箱



  该款超轻内陆冷藏箱外部尺寸为13176mmx2550mmx2896mm,内部尺寸为13371mmx2406mmx2577mm,于去年推出,目前售价是10万多,主要用在公路运输,内部是食品级环保不锈钢。


  其同样符合GB1589-2016,具有自重轻,容积大,保温性能好的特点。整备质量8.6吨,比国内同行冷藏挂车轻约1.4吨。自重3.8吨,相比改装海柜全套装备轻约3吨。


  在出风口配置可调节风道,箱内温度分布更均匀。另外配备T型通风地板,强度高,便于清洁。


  ● 编后语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中国发往欧洲的专列将越来越多。中欧铁路班列发展势头迅猛,货物品类逐步拓展,对于集装箱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青岛中集也紧跟时代潮流,接连推出针对市场的各类箱体,相信未来一定具有更广阔的市场前景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