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江淮与康明斯合资产重型发动机?辟谣
文章来源:第一商用车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2日
分享按钮

  最近,一条关于江淮汽车要与康明斯合资建厂的新闻报道,引起了笔者的关注。


  该报道称,“近日,有业内人士爆料,康明斯或将与江淮合资,成立新的发动机生产企业,其主要产品或将是大排量重型发动机,这对于国内商用车行业而言,无疑是一个‘大新闻’。如果消息属实,这对于康明斯和江淮又有什么样的意义呢?双方又是为何会合作呢?”(“如果消息属实”,这句话本身就背离了新闻的客观原则。笔者注)



  该报道看上去似乎言之凿凿:“重汽有曼、解放有锡柴、陕汽有潍柴,东风和福田已经有了康明斯。因此留给康明斯可选优秀合作伙伴并不多,江淮也是目前市场上最合适的。同样的道理,江淮可选的合作对方也不多,要不是限制于排他协议,要不就是不想合资的。所以江淮和康明斯合作可以说是最好的组合。”


  为此记者第一时间致电康明斯(中国)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明确告知,该报道的内容完全不属实。“江淮和康明斯的合作非常多,双方也在探讨进一步加深合作的可能性。但是,关于合资建厂的事,到目前为止根本没有提上议程。”


  据了解,康明斯和江淮汽车之间的合作,多年来已经十分深入,江淮商用车的产品上已经批量装配了康明斯的发动机,包括ISF2.8/3.8系列轻型发动机以及ISG系列重型发动机等。尤其是康明斯的ISF2.8/3.8系列轻型柴油发动机,在江淮轻型商用车上(包括江淮轻卡、江淮星锐欧系轻客等)大量配装,市场口碑非常良好。



  但是,尽管江淮与康明斯双方之间的合作非常多,合作也比较默契,据悉,双方合资建厂的可能性,其实很小(至少从目前来看)。江淮已经有合资的发动机公司,也就是跟美国纳威司达合资成立的安徽江淮纳威司达柴油发动机有限公司,主要生产2.8L、3.2L和4.8L柴油发动机(7.2L发动机仍处于样机阶段)。江淮当年和纳威司达合资时,是希望引入纳威司达的重卡技术和重型发动机产品,但国家发改委一直没有批复通过(重卡整车合资+重型发动机引进项目);如果再和康明斯合资建厂,江淮就相当于“手握”两家中外发动机合资公司,在国家当前严控汽车及发动机产能的政策环境下,这确定能通过国家的审批吗?



  “关于合资建厂的事,根本就没有提上议程。”康明斯上述负责人再次强调说。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