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维修 >> 正文
卡车司机拔下这根电源线 损失可有点大
文章来源:商用车新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9日
分享按钮

   几乎每台重卡车上都装有卫星定位装置(俗称北斗),法规中也严格规定了用户禁止破坏定位系统,私自拆掉或者不装定位系统都会受到相应的惩罚,近日看到了卡友2000元买来的教训。


  自北斗定位系统强制安装以来,被吐槽的的方面也是不再少数,甚至成为了变相收钱的手段,实际上北斗定位系统司机使用的相对较少,同时有些用户甚至直接剪掉电源。



  2000元买个教训


  罚款单上写的也比较明白,破坏卫星定位装置,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北斗。卡友介绍是因为车辆因为某些原因换过驾驶室总成后,还没来得急装上北斗就上路运营,后来被检查到没有安装定位装置而被开出罚单。



  因为这卫星定位装置而罚款的案例确实不多,笔者也查看了相关的一些文件,其中破坏、干扰、屏蔽卫星定位装置的行为可开出2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罚单。笔者也知道很多卡友因为某种原因所以直接剪掉了定位系统的电源线。



  其实安装卫星定位装置跟《道路运输证》挂钩,未安装卫星定位装置的车辆不发放《道路运输证》,而安装后被破坏或者不联网的原因则不予以审验《道路运输证》,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这卫星定位装置跟司机的日常关系还是很紧密的。


  北斗有啥用?


  北斗既然叫定位那么也就是说可以知道车辆随时随地所在的位置,同时对于车辆的运行速度检测也有一定的作用,这对于大车队来说这个日常管理的必备工具。同时定位系统也是在车辆被盗情况下帮助警方找回车辆的重要线索。超速报警疲劳驾驶报警功能都是日常使用到最多的。


  所有卡友们注意了,千万不要屏蔽、干扰、甚至破坏这个北斗定位装置!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