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原创】发力中型车车桥市场 美驰车桥都力特新品徐州发布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顾芳琪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7日
分享按钮

  轻、静、劲、久,这是美驰车桥针对工艺、技术和市场布局的又一次自我突破!


  4月13日,美驰都力特系列车桥新品发布会在美驰徐州工厂隆重召开,美驰中国区董事总经理Robin,徐工集团副总经理、徐州美驰车桥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杨勇,美驰全球技术总监TOMAZ,中国道路与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副秘书长吴同起以及多家商用车企业的客户代表出席了发布会,共同见证了美驰全新产品的面世。


美驰领导共同为都力特新品揭幕


  发布会上,徐州美驰发布了都力特系列10吨146驱动桥总成和美驰都力特系列11吨156驱动桥总成两款新品。这两款产品经过了3年的匠心研发,进一步凸显了美驰车桥动力性、轻量化、超静音和寿命长的优势,是面向中型商用车市场的全新力作。


  20年匠心打造的“金字招牌”


  徐州美驰车桥有限公司(简称“徐州美驰”)可以说是全球车桥领导者和我国工程机械龙头 “智慧”碰撞的产物。


美驰中国区董事总经理Robin


  1996年7月,徐州美驰由美国美驰公司和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从事工程机械车桥、公交车及长途客车车桥和卡车车桥等产品的研发、销售,历经20年的发展,现已成为我国最大的工程机械车桥制造商,及公交、客车及重卡车桥的专业化企业。


  初创期间,徐州美驰主要着力于工程机械车桥及客车车桥市场,其中,客车方面,美驰与宇通、“三龙”等国内知名客车企业达成长期合作。2010年,徐州美驰启动卡车车桥项目,前期产品配载在五十铃、日野等车型上出口日本。2015年,徐州美驰实现卡车车桥的本土化生产,并与沃尔沃达成合作。随后,美驰车桥参与了江淮、福田、一汽、东风柳汽等众多卡车厂家新品的开发中,进行产品的配载测试,获得了车企和用户的肯定。


徐工集团副总经理、徐州美驰车桥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杨勇


  站在“巨人”肩膀上的徐州美驰,延续了全球领先供应商美国美驰的百年工艺,凭借先进的车桥制造能力、产品研发能力和先进的质量控制体系,先后推出了美驰都力特系列13吨166驱动桥总成、美驰都力特系列13吨176一体式牙包驱动后桥、ELSA系列空气盘式制动器、Q PLUS系列S型凸轮鼓式制动器等经典产品,获得市场和客户的广泛认可。


美驰全球技术总监TOMAZ


  在业内人士眼中,美驰车桥一直是“高大上”的代名词,大扭矩,超静音的产品品质甚至是高端车型的“标配”。曾有客户表示,美驰车桥尽管价格较高,但是性价比也同样突出,尤其是主减、齿轮等核心部件的耐久性极佳,有些车辆直到报废时,车桥的核心部件依然十分完好,这也是客户对美驰车桥“中意”的重要原因。


  延伸产品谱系,贴合公路市场发展现状


  据统计,截至目前,徐州美驰在公路市场的销量占据其整体销量的40%,其中50%均为出口业务,尤其客车方面,出口业务占据了总业务的80%。因此,进一步落地国内市场是徐州美驰的市场重点之一。


  美驰中国区市场销售总监陈赟表示:“此前美驰在中型车车桥市场涉足较少,也是我们急需填补的空白。这几年,随着客运市场的变化以及卡车市场细分更加明确,我们也希望能贴合市场需求。尤其是热门的新能源车型,我们的静音齿轮就是贴合这一车型。”


美驰中国区市场销售总监陈赟


  此次发布会,徐州美驰发布的两款新品就是其面向中型车延伸产品谱系的最好证明。


  据介绍,都力特系列146和156产品延续了美驰动力强劲的优势,146双联桥可满足560马力发动机需求,156双联桥可满足600马力发动机需求。配合小速比齿轮、大承载扭矩,让强劲的输入马力和大扭矩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升美驰车桥的综合能力,美驰特别引入了PDI综合能力指数,通过输出扭矩、可靠循环次数和车桥重量多项指标来检验车桥。经过测算,美驰车桥相比同类竞品,PDI数值可达3倍以上。


  在轻量化上,这两款采用新材料,新工艺,零件轻量化设计,以减重5%以上的绝对优势力压国内同级别竞品。其中,都力特系列146产品甚至比国内同级别车桥轻约32公斤。



  超静音能力一直是美驰车桥的核心优势之一。都力特系列146和156车桥采用美驰专利技术的齿轮设计,独特的齿轮切割曲线,啮合更细腻,从而提供更低噪音。美驰有静音齿轮、低噪音齿轮和标准噪音齿轮三种类型,以满足不同客户对噪音和主减的不同需求,保证行车和乘坐的舒适性。


  此外,都力特146车桥主要面向8—10米公交、旅游、客运车及中重卡工况,贴合当前热门的中型车市场;都力特156车桥更适用于10—11米公交、旅游、客运车及中重卡工况,相比都力特166、176产品更具针对性。

  如美驰中国区董事总经理Robin所言,美驰的目标就是为全球客户提供更有竞争力、可靠的产品。而美驰也正是凭借严谨的技术工艺和科学的管理、服务理念成为全球知名供应商。


  那么,此次美驰都力特146、156新品的发布又将为行业、客户带来哪些“质变”?让我们拭目以待。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