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新车速递 >> 正文
马斯克曝光特斯拉首款电动卡车正面照
文章来源: 车云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02日
分享按钮

  近日,有关亚马逊致力于货车自动驾驶的相关新闻刚刚发布,无独有偶,特斯拉也在致力于货车自动驾驶,并很快推出相关的车型。


  马斯克在本周五的TED演讲上展示了特斯拉卡车的预告形象。目前曝光细节有限,只有特斯拉电动半挂卡车的渲染图。图片显示前端的一个非常直立的卡车,这款电动卡车在设计上和普通卡车没什么太大不同,但上挡风玻璃和车头之间有一些类似 Model X 的连贯设计。另外还有大灯,也非常类似于现有的其他特斯拉车型,包括 X 和 S 系列。有人猜测卡车将在拖车上使用太阳能电池板来扩大其范围,从这张阴影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出很多,除了卡车没有后视镜。



  特斯拉致力实现低阻力系数,卡车设计可能会借鉴Model S的设计元素和工艺。不过考虑到卡车的体量和载重,如何充分使用电力会成为考验。


  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的电动半卡车将会降低货物运输成本并增加安全性。与重型卡车相关的最大成本中有两个,分别是燃料和司机,所以特斯拉的设计将有可能纳入某种形式的自动驾驶技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


  我们必须等到9月才能了解特斯拉计划的更多信息,但现在我们期待即将到来的电动半卡车。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