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新车速递 >> 正文
五十铃Giga同门兄弟?三菱Fuso推出新款SuperGreat重卡
文章来源:重型车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8日
分享按钮

  5月12日,被延迟近3个月的新款三菱Fuso SuperGreat重卡终于在日本市场发布。至此,日本重卡4大品牌均完成了产品升级。但在这些车型当中,除了五十铃Giga是全新开发的产品之外,其余三个品牌都沿用了上一代车型的驾驶室模具。



  新款SuperGreat重卡并没有开发新的驾驶室模具,这就意味着使用了21年的老款SuperGreat驾驶室模具仍将继续使用。不过虽然驾驶室采用的是老车型,但有个词语用在新款SuperGreat特别合适,那就是旧瓶新酒。新款SuperGreat前脸经过了重新设计,与前身车型的设计风格大相径庭。新车造型更加偏向奔驰Antos,特别是车辆大灯,采用了与奔驰工程车系列Arocs完全一样的灯组。V型前脸亦是欧洲重卡仍在流行的风格,套用在日本卡车上,毫无违和感。



  日系重卡的短板并没有消除,新款SuperGreat依然不会提供平地板车型。驾驶室内的发动机鼓包一如既往的存在。而在驾驶室的种类上,三菱Fuso目前仅提供日间驾驶室与高顶带卧驾驶室两款。


  正如之前重型车网的文章所介绍的一样,在车辆的动力链方面,新款三菱Fuso SuperGreat将首先采用奔驰奔驰Antos所采用的两款机器,分别为10.7升的6R20与7.7升的6S10,分别对应奔驰Antos所使用的OM470LA与OM936LA。在输出功率方面,6S10提供354与381两种马力,但两者的扭矩却完全一样,均为1400牛米。6R20则有三种马力可供选择,分别是360、394与428马力,前两款扭矩为2000牛米,428马力最大功率版本扭矩则为2100牛米。尾气处理系统与欧6排放的奔驰重卡是完全相同的,从另一个方面也说明新车将满足日本最严格的排放标准。



  配合传递动力的将是一款名为ShiftPilot的AMT变速箱。事实上这就是奔驰卡车目前所使用的Powershift3。奔驰发动机、奔驰变速箱、奔驰技术底盘,把新款SuperGreat看作是奔驰Antos的马甲也不为过。


  之前的电脑模拟图造成的假象在这里要做出纠正。新款SuperGreat的驾驶室仪表台将采用日系重卡偏爱的半包围设计。浓郁的东洋气息内饰风格却配上了奔驰卡车目前所使用的怀档设计,另外眼尖的朋友也可以看出,方向盘就是直接把奔驰卡车拿来换了个标而已。


  新款SuperGreat将分为3款车型,分别是Eco Line、Pro Line以及Premium Line,其实就是咱们常说的基础版、标配版与高配版,其中高配版Premium Line还可以选择个性包Executive package,整车内装更加高档。在车辆安全性上,新款SuperGreat也将搭载一系列的主被动安全装备,包括ESP电子稳定系统,AMB Plus自适应巡航及自动刹车等欧洲重卡主流的配置都将在新车上出现。


  针对行人与骑车人所设计的雷达侦测系统非常有用,当行人与骑车者靠近车辆时,卡车A柱上的三角灯会提醒卡车司机注意路面情况,当距离十分接近时,三角灯会从黄色变为红色,以告知卡车司机及时减速。


  全新FUSO SuperGreat除了将在日本本土进行销售外,预计还将出口至亚洲其它国家及地区,其中就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香港与中国台湾等。但预计它仍将无缘中国大陆市场。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