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潍柴动力2017销量将达到85万台 重卡发动机市占率重上30%
文章来源:中金汽车研究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7日
分享按钮

  中金汽车在6月22日的中期策略会特别邀请了潍柴动力管理层进行沟通交流,对公司近期动态和全年展望进行更新。


  评论


  重卡发动机市占率进一步提升,稳定在30%。二季度重卡市场表现继续超预期,1~5月销售48.6万台,预计全年销量将达到85万台以上。2016年潍柴重卡发动机配套率为27%,龙头地位稳固的基础上,产品结构继续优化,在12~13L大排量发动机(配套物流车)细分市场具有竞争优势,预计2017年发动机市占率将进一步提升并稳定在30%。同时,公司在工程机械及农机等非重卡发动机领域发展迅速。



  法士特和陕重汽盈利能力增强,林德液压扭亏。陕重汽经历管理层更换、技术平台换代后,2016年销量为8.2万辆,净利润为6,444万元,今年1~5月已经实现销量为7.1万辆,与第三名中国重汽的销量差距逐渐缩小至1万辆,全年销量或将超过10万辆,预计净利润将实现大幅增长。法士特2016年销售50.1万台变速箱,净利润为3.0亿元,今年提高单价,预计净利润将实现大幅增长。林德液压通过国产化实现高性价比,对标日本进口产品,预计今年销售3~4万台,实现扭亏。


  KION提供业绩弹性。德马泰克的亏损主要由于新工厂搬迁的折旧以及大量高息贷款,目前高息贷款已经基本替换为低息贷款,亏损问题逐步得到解决。2016年KION实现净利润16.5亿元,考虑德马泰克的亏损,预计今年KION净利润仍将实现正增长,明年增速或将在10%以上。往前看,以德马泰克的智能物流系统作为支撑,将带动KION的叉车业务进入北美市场,二者的协同效应将在未来的中国市场得到进一步释放。


  估值建议


  潍柴动力未来的发展战略集中在三个方面:动力总成提供利润基础,整车整机作为平台,智能物流作为外延,转型发展的优势最终将体现为受周期的影响逐渐减弱。基于重卡市场二季度销量超预期及公司市占率的提升,我们上调17/18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9.2%、3.8%至0.51、0.55元,上调潍柴-A/H目标价18%、13%至17.7元(未除权)、8.5港币(除权后),对应2017年市盈率为17.5倍、15倍。


  风险


  下半年重卡销量大幅下降;新业务整合低于预期。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