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锡柴劲威国五柴油机下线 要取代康威发动机
文章来源:锡柴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7日
分享按钮

  目前,一汽解放锡柴拥有奥威、恒威、康威和劲威四大品牌产品。其中,康威4DW/4DX系列柴油机和劲威CA4DB系列柴油机适用于轻卡车型,产品均具有低油耗、高性能的优越表现。


  在轻型发动机领域,康威4DW/4DX系列柴油机作为锡柴第五代轻型柴油机产品,广泛应用于7米以下轻卡,并且这款发动机有一个极具特色的地方,就是创新性地采用了DPF后处理技术路线,让用户的使用和维护成本更低。



  但是技术总是需要不断更新换代的。据悉,锡柴将推出劲威CA4DB系列柴油机,逐步合并康威系列相关产品,融入更优的技术,并作为全新一代的发动机产品推向市场。


  据了解,锡柴劲威CA4DB系列国五发动机采用了和国六机型同步开发的模式,集四气门、高精度电控增压中冷、顶置凸轮轴、长寿命、轻量化设计于一体,具有低油耗、强动力、高可靠性的优点,其产品定位为中高端轻型柴油动力。


  该款发动机最大功率能达到100kW,额定转速可提升至3600r/min,可全面满足中高端轻卡、轻型客车和高端皮卡等目标市场的动力需求。发动机采用Twins-tanθ专有气道设计,充分提高充气效率,更好的将燃油与空气组织,其最大爆压高达180bar,具备良好的动力性及经济性。


  既然劲威做为康威的替代产品,其性能优势又这么明显,那现在是否有配套的轻卡产品了呢?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就在今年7月份,一汽解放锡柴劲威CA4DB1新品国五柴油机配解放J6F轻卡首批7台样机顺利下线。


  此次下线的劲威CA4DB1国五柴油机功率为80kw,采用博世共轨+EGR+DPF技术路线,排放标准起步国五,并具备欧六潜力。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