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中短途“神机”,潍柴WP10、WP12实力圈粉
文章来源:潍柴资讯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6日
分享按钮

  如果说潍柴WP13发动机是长途运输的实力担当,那么潍柴WP10、WP12则是中短途运输的“神机”。两款产品广泛配套于陕重汽X3000/M3000、青岛解放天V/JH6、东风柳汽H7/T7等6x4牵引车型,在卡车老司机中间圈粉无数。


  问他们为什么选潍柴发动机,无非三点原因——有劲儿、省油又耐造。


  干重活 马力足


  相较于长途运输,中短途运输往往货物拉的更多,实际运营路况更为复杂多样。因此,从事中短途货运的司机,对发动机的动力性能要求更高。在他们看来,一款发动机有没有劲儿,是能否胜任复杂工况的关键。



  WP10、WP12两款发动机,大马力大排量,符合目前最流行的“大马拉小车”动力匹配趋势。其扭矩储备充沛,使得驾驶过程中超车更加容易;低速大扭矩的特性,适配小速比后桥,让车辆爬坡能力更强,相同坡度,较竞品高出一个档位。


  另外,通过扩大扭矩覆盖范围,在提升动力性的同时,减少换挡次数,减轻驾驶疲劳感。在实测中,同配置路况下,潍柴产品其较竞品整车减少换挡频率22%,驾乘的舒适性大大提升。


  节油耗 省银子


  近几年,无论是跑长途还是中短途,运价越来越低,卡车司机养车越来越不容易。开什么车配什么发动机能够最省钱,是司机们购车考虑最多的问题之一。


搭载潍柴WP12发动机的陕重汽新M3000牵引车


  作为行业领先的通用动力供应商,潍柴致力于节油产品的开发。通过对转向、制动、冷却、电器等附件系统做匹配优化,最大限度降低油耗。动力总成匹配方面,在确保动力输出充沛的前提下,潍柴的低转速大扭矩动力方案,使得车辆的经济油耗区域更宽,整车节油可达10%。


  在对标实测中,一辆从青州到西安运输果蔬的6x4牵引车,整车重量45吨,搭载潍柴WP12发动机,匹配3.083后桥,除青州及西安市区外,全程高速,在常用车速70-90km/h的范围内,整车百公里综合油耗较竞品低2.64L。


  少维修 用得久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卡车司机提起潍柴发动机,总有着可靠性高、皮实耐用的印象。



  潍柴拥有全球一流的零部件供应链、最先进的产品加工工艺,致力内燃机可靠性研发几十载。潍柴WP10、WP12发动机,使用框架式机体、干式缸套,加强筋油底壳以及加强型推杆、飞轮壳等,大大提升了产品的工况适应能力,降低故障率。


  潍柴发动机还具备了优秀的高原、高寒适用性,完成了海拔4700米高原性能标定。以WP12为例,在海拔3500米时,动力几乎无损失。在冷启动性能测试中,-15℃的环境下,可实现无辅助措施启动;-40℃环境下,可实现预热启动。


潍柴WP12发动机


  另外,潍柴WCBS缸内制动系统,制动效率远远高于其他竞品,实现安全效率最大化的同时,减少刹车片使用频率,每年可减少刹车片更换2-3次。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