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只看YC6K13的大马力等于辜负玉柴努力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4日
分享按钮

  YC6K13-50发动机在11月2日揭晓的第七届“我信赖的商用车动力评选”中,再度斩获“我信赖的重型发动机”殊荣。


  的确,YC6K是本届参评产品中排量最大、功率最大、扭矩最大的机型。但是,YC6K能够当选,绝不仅仅是因为大马力。


  玉柴股份营销党委书记黄毅对记者表示:“YC6K进入市场对于行业和玉柴而言都是一次技术革命,我们有理由相信:该发动机会成为中国重卡市场的主流动力之一。”


YC6K国五发动机


  准确预判市场


  重卡行业大马力趋势现在已经很明显了,而早在2010年,玉柴就发布了大马力的重型柴油机YC6K,至今保持着多项领先记录。顶置凸轮轴设计、可靠性增长技术、龙门式气缸体等技术亮点仍处于行业领先。


  YC6K是玉柴与AVL联合开发的柴油机,历经5年研发而成。产品集成了当今世界最新技术成果,拥有30多项技术发明专利,应用专利100多项。


  作为中国第一款满足欧三~欧六排放标准的顶置凸轮轴四气门重型柴油机,YC6K配气机构刚度大,噪音较传统柴油机低2分贝,具有高起点、高可靠、高回报等特点,目前在市场上具有较好的口碑,其一些性能指标是传统侧置凸轮轴发动机难以达成的。


  YC6K在发动机行业首次运用了可靠性增长技术,突破了中国制造的可靠性弱势;独创性引入精确燃烧和电子控制技术,实现更少油耗和更低排放;自上而下的逆向冷却技术,领先国内竞品两代,缸盖温度较传统发动机降低15°C以上,有效避免缸盖鼻梁区裂的故障;发动机基于可靠性的耐高爆压设计,6K产品最高爆压达到220bar,同步于欧洲欧六产品;关键核心部件100%国际品牌的高端配置;前沿技术和高强度材料的创新运用,大幅度提高了发动机使用寿命,B10寿命可达到160万公里,国内最高。


  卓越的性能还来源于材料以及加工手段的保障。6K产品的主要结构件比如缸体、缸盖等主要结构件采用了高强度蠕墨铸铁材料,采用蠕墨铸铁可制造出重量更轻、壁厚更薄、燃料能效比更高的发动机。一台装配好的蠕墨铸铁发动机的重量比传统发动机重量减少15%。排量更大、重量更轻,意味着更省油。


  从成熟产品YC6K12-40上增行程、升级排放而来,YC6K13-50发布后,最高马力达580马力,成为我国目前最大扭矩、最大排量、最大马力的重型车用柴油机。除了排量增加外,YC6K13发动机本身也进行了技术改进,强化钢活塞,优化了燃油系统,气门辅助制动使用了功率更高的产品,可靠性进一步提升。


YC6K基础上的天然气机型YC6KN


  赢得用户信赖


  黄毅认为,YC6K是一款极具潜力的发动机,是重卡行业标杆动力,是最值得用户信赖的产品。


黄毅


  玉柴目前在重卡市场主推YC6K,今年1~10月玉柴股份销售6K系列发动机将近1.7万台,同比增290.8%,预计全年将会超过1.8万台,预计2018年将会超过3万台。


  与同类型发动机相比,玉柴YC6K体现在起步快、提速快、爬坡快,同样的路程耗时较短的优势,最低油耗、额定点油耗比竞品低5%~8%。可以满足2字头后桥速比快速物流牵引车的动力需求,应用于自卸、散装水泥罐、钢材等复合型半挂牵引车,同样具有高效率、高出勤率、低油耗、低噪声优势。


  凭借大马力以及节油、可靠的优势,YC6K帮助卡车用户实现运输时效性和经济性大幅提升,而且6K产品三年不限里程保修政策更解除了用户的后顾之忧。产品、服务上的双重表现,让YC6K发动机迅速在卡车圈中形成好口碑,帮助玉柴在重卡市场取得了爆发式增长。


  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广泛的应用场景让YC6K配套的机型越来越多。


  现在,东风柳汽、江淮重卡、山西大运、东风专底、联合卡车等,都已采用YC6K配套柴油、燃气6×4牵引车,在码头集装箱正面起重机、大型汽车渡船配套领域也实现了拓展。后续在4×2快速物流牵引车、混凝土泵车、大马力工程车等细分市场,YC6K还将取得更大的突破。


  引领行业升级


  从涡流柴油机到直喷柴油机、从自燃吸气发动机到增压中冷发动机,从两气门发动机到四气门发动机、从分体式缸盖发动机到整体式缸盖发动机,玉柴一次又一次颠覆传统动力竞争格局。YC6K是玉柴转型升级、致力高端迈出的第一步,今后玉柴将推出更多类似YC6K的顶置凸轮轴、滚轮摇臂发动机,引领中国柴油机向高端发动机发展。


  颁奖典礼当天,黄毅代表玉柴为YC6K领奖,他说:“本期的动力评选办的很好,希望今后继续给广大用户评选出最优秀的动力。很荣幸玉柴6K产品当选,信赖就是广大用户长期以来对玉柴产品的认可,玉柴将继续为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产品。”


  对于排放升级,从国一到欧六,玉柴始终引领着国内行业的排放升级,比国家要求的时间提前2~5年。设计时就瞄准欧六的YC6K,在升级国六具有独特优势。年初,继承了6K平台先进的技术,是在K13-50基础上排放升级为国六,YCK13-60已经成功点火。YCK13爆压220bar,采用先进的模块化设计,从而减少了零部件,提高了零部件的通用性,加上玉柴与旗下子公司共同研发的长寿命的“三滤”,以及采取其他技术手段,用户在维护成本上将大大减少。


  玉柴股份董事长晏平说,国六阶段是玉柴推进国际化进程关键阶段。


  国六时代,玉柴不仅要引领国内内燃机行业,而且要掌握国际内燃机行业的话语权。


  以国六研发制造为契机,玉柴加强了科技创新建设和科技人才培养,培养打造一批内部科学家、功勋卓著的工程技术人员。同时,对生产体系、质量体系、研发体系、采购体系、流程等进行颠覆性再造,将企业生产效率提升到国际一流水平,力争在2020年迈入世界一流企业行列。


  今年,玉柴领先同行的全系列国六发动机成功实现点火,再一次以尖端技术引领发动机行业的绿色革命,而且产品性能均优于国际同类产品,使得玉柴国际化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