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技术前沿 >> 正文
豪置3.2亿美元 戴姆勒电动重卡投入研发生产
文章来源:环球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22日
分享按钮

  德国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戴姆勒集团首席执行官Martin Daum(马丁•道姆)表示本周三在一次媒体声明中透露,戴姆勒集团将于2021年推出一款续航达到200公里(约合125英里)的纯电动重型卡车。


  一年前,戴姆勒集团层曝光过这款命名为eActros的纯电动重型卡车,并表示其将在2020年左右量产。Daum表示,包括连锁超市品牌Edeka、物流集团Hermes等在内的十余家客户已于戴姆勒集团达成沟通,将在近期对戴姆勒eActros纯电动重型卡车展开实际应用的可行性测试。



  为应对世界石油燃油危机、推动环保汽车生产普及,戴姆勒集团在纯电动卡车领域与它的老对手特斯拉、大众汽车等展开了激烈的竞争。戴姆勒表示,将在2019年之前向旗下卡车研发部门投放26亿欧元(约合32亿美元)的资金,用于车型相关研发工作,这是戴姆勒集团为2021年正式大规模量产纯电动重型商用卡车所做的部分努力。


  戴姆勒将在重型商用卡车领域专注于发展纯电动卡车以及卡车自动驾驶相关技术。该公司称,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正在测试搭载有11个电池组和两个驱动发动机的纯电动卡车,但纯电动卡车完全取代传统燃油卡车还要等到2020年之后。


  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正在测试两种车型,车辆总重量为18至25吨,并将于今年将其交付给一些合作伙伴投入使用。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