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维修 >> 正文
液力缓速器制动力矩变弱,使用一段时间后水温过高!问题可能出在这~
文章来源:亿运通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0日
分享按钮

  因为地势的原因,西南地区一直以来都是各大液力缓速器厂商争夺的桥头堡,在技术不断突破的同时,液力缓速器已经正式登陆商用车的舞台。


  随着保有量的增加,在使用过程中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下面我们简单汇总一下。




  ●  液力缓速器 工作原理


  缓速器与变速箱之间的增速齿轮可以提供大约2.0的速比,意味着变速箱输出轴转动一圈,缓速器转子转动两圈,这个速比使得缓速器能在同样制动性能的条件下,体积更小。


  ●  液力缓速器 常见问题汇总




  缓速器工作指示灯短时工作后闪烁:


  液力缓速器一般都设定有保护机制,当水温超过115摄氏度时,报警后缓速器采用自我降扭功能。此类情况下液力缓速器会逐渐退出工作状态,制动力矩会呈线性状态逐渐减弱。




  油温或水温过高怎么办?


  简单来讲,当油温过高时,只有通过变速箱降档来增加发动机转速,从而让水循环加快达到降温的目的。


  降低变速器档位,提高发动机转速在1500r/min 以上,即提高发动机水泵转速,使水流速加快,同时风扇转速提高,提高散热。从而确保缓速器发挥出最大的制动效果。



  需要注意的时,不要长期让发动机处于高转速状态,油耗以及发动机使用寿命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如果长期散热不足,那么则需要主机厂或者液力缓速供应商对两者之间重新进行匹配。



  缓速器使用一段时间后水温、油温过高怎么办?


  1、观察防冻液是否减少,如减少,需添加防冻液至水箱刻度线。


  2、检查皮带是否松弛而打滑导致风扇和水泵转速降低,从而导致整车的散热能力降低。


  3、节温器损坏导致大循环不启动,从而导致整车的散热能力降低。


  4、检查散热器是否积垢过多,需要定期清理散热器。



  5、发动机冷却液不干净导致热交换器和散热器堵塞,影响冷却液的流通。


  6、发动机冷却液是水而不是防冻液,水导致热交换器生锈堵塞,影响冷却液的流通。


  7、发动机冷却液为水,水的沸点低只有100摄氏度,不利于缓速器散热,必须更换为防冻液,防冻液的沸点为120摄氏度。



  缓速器初次安装或保养后,开启缓速器很快停止工作


  缓速器油温传感器和水温传感器接反,导致缓速器无法正常工作。


  比例阀电子接口与压力传感器接口插错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


  后果非常严重,一旦接反就会把压力传感器烧坏。 上述两个问题,都是涉及到液力缓速器的传感器接反所衍生的系列问题,所以卡友在对液力缓速器进行保养时,切记对缓速器做好标记,避免犯低级错误。



  虽然现在液力缓速器受到价格、保险等因素的制约,发展普及速度并不是很快。但是细心的卡友可以发现,在标吨运输的今天,现阶段很多新车开始装配液力缓速器,甚至也有部分车队或者公司在后期也开始增配液力缓速器,这足以说明这是一种发展趋势。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