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夏季预防爆胎小技巧
文章来源:福田欧马可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8日
分享按钮

  公路运输承载着我国绝大多数的货物运输量,每天在路上来来往往的卡车,把物品运送到各各角落。轮胎作为卡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关系到卡车每天是否能正常出勤,如果轮胎出现问题,尤其是运输途中发生爆胎,将会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车辆在运输途中发生爆胎的原因


  车辆超限,很多卡友为了提高每一趟的运输效率,经常铤而走险超载运输,这就有可能造成轮胎不堪重负,在运输途中爆裂。


  天气情况,夏日午后的路面经过太阳的暴晒温度非常高,轮胎在路面上行驶非常容易高温,不进行降温处理可能会造成爆胎。



  路面情况,有时车辆在通过比较复杂路况时,轮胎碰到坚硬的锐物,会造成轮胎的破损甚至爆胎。


  爆胎后如何解决


  前轮爆胎,要握紧方向盘,缓打方向调整车头,以免卡车出现强烈侧滑甚至调头。然后慢慢减速,可以挂空挡或逐级减挡,松开油门踏板并反复轻踩刹车,将卡车缓慢停下来。


  后轮爆胎,卡车会呈现不稳状态,使车辆倾向爆胎的那一边。此时应该反复轻踩制动踏板,采用收油减挡的方式将卡车缓慢停下。与前胎爆裂时一样,不要把刹车踩死,可以采用收油减挡的方式让卡车逐渐减速并最终停下。



  怎样正确使用轮胎


  拒绝车辆超限运输,车辆装载属于额定载质量,可以减轻轮胎的负重,进而提高轮胎的使用寿命。


  高温条件下,注意及时对轮胎进行检查,对轮胎进行降温处理。有条件的话可以装胎压监测,以便实时对轮胎进行监测。


  尽可能使车辆行驶在良好的路面上,避免轮胎碰到尖锐的物品而受伤。


  停车时,要检查轮胎纹路内有无异物,有的话要去除,保证轮胎的正常使用避免不必要破损。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