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夏天来了,雨季安全行车要点有哪些你造吗?
文章来源:乘龙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31日
分享按钮
  夏天来了,又到了雨水充沛的季节,司机朋友们雨中行车的概率大大增加。雨天行车有诸多麻烦,如影响司机在开车时的听力和视力,容易车胎打滑出事故等,今天,乘小龙就为卡友们整理了雨天行车的一些小技巧。

  行车前全面自检

  上高速前对车况进行认真地检查,特别是雨刮器、灯光、轮胎气压、车辆制动等,还要带上雨具、反光三角牌、车载修车工具等。雨天需要特别注意空调系统是否能正常运行,因为下雨天车厢通常处于封闭状态,内外温差容易使玻璃产生雾气,影响驾驶员的视线。

  保持安全车距

  雨天行车司机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与前车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小雨保持不低于100米,大雨不低于200米。

  谨慎驾驶、慎用刹车

  雨天驾车时,一定要慢速行驶,能见度低时打开灯光,不要高频次地随便使用刹车,因为雨天路面的附着系数大大下降,很容易发生侧滑。在遇到路面上存在洼地积水的情况时,不要用力点刹车,避免侧滑,同时车速一定放慢,最好不超过70公里/小时,并开启灯光。

  查询实时路况

  在出门行驶之前,司机朋友们最好提前查看下路线和路况,注意查看实时路况信息和提示标志,提前规划好封路和施工路段的线路调整和规划,雨天行路原本就危险系数高,如果走错路线不仅会影响司机的心情,也会有安全隐患。

  服务区等待

  如果行车途忽然下起大雨或暴雨,司机朋友们要及时地打开双闪灯,并且从最近的出口驶离高速路或进入最近的服务区等待,尽量避免暴雨中在高速公路行驶。

  雨季行车隐患多,安全要点记心中。面对卡友们行车的安全问题,乘龙汽车一直致力于行车安全的研究,将安全理念和技术不断融入产品中,用品质向用户诠释真正的安全。

  炎炎夏日已经到来,无论是烈日还是大雨,希望各位卡友都能轻松应对,平安出行。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