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玉柴荣获中国优秀汽车零部件企业 评选活动“中国制造功勋奖”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黄黎黎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4日
分享按钮

  5月30日至31日 ,2018年“一带一路”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暨《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研究》成果发布会在西安成功召开。期间,为树立标杆、宣传领先、打造品牌,夯实汽车产业发展根基,发布会同期举行了“强国之基—中国优秀汽车零部件企业”颁奖典礼,隆重揭晓汽车零部件产业十大细分领域的优秀企业名单。玉柴股份一举夺得重量级荣誉“中国制造功勋奖”。



  自2015年来,受工信部装备司的委托,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零部件产业研究会联合项目组(以下简称项目组)成立,经过系统梳理分析和行业权威专家的多次论证,项目组最终形成研究成果——《“强国之基”-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研究》。项目组根据细分产业特点和企业成长路径建立多维评价体系,从5.5万家国内零部件企业样本中遴选出2100家主流企业;并基于整车采购系统和各省市主管部门推荐,进一步遴选出460家重点企业;结合项目组实地调研情况,最终遴选出133家代表中国领先水平的优秀企业,覆盖各种企业性质、各个发展阶段以及各类零部件产品,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典型性。


  玉柴股份做为国内内燃机行业代表企业,长期以来专注于发动机的研发制造,国内首台国三、国四、国五、国六发动机均在玉柴诞生。公司搭建了行业内产品链最长、产品带最宽、适配性最广的产品谱系,以高可靠、低油耗、低噪声、低排放、适配性强的特点和专业细分的市场,成为国内主要卡车、客车、工程机械、农业机械、船舶机械和发电机械、专用车、乘用车等首选的配套动力,与东风汽车、宇通客车等国内主流汽车厂家均实现合作配套。


  2018年“一带一路”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论坛以“整零协同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围绕“‘一带一路’走出去”、“协同式创新,高质量发展”,结合陕西省“300万辆整车和千亿级零部件配套”汽车产业工程等交流了经验。本次论坛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与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陕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来自国家部委、行业机构、企业集团高层以及国内重点产业聚集区负责人、陕西汽车产业各方代表等500人参加论坛。


  来自行业权威机构的领导专家,分别从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战略贸易环境及壁垒、区域产业新形势、产业中长期发展与变革新等方面,全面分析、科学研判,为产业发展指明方向与路径。如何紧抓“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机遇,提前谋篇布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汽车产业的重要战略性议题。论坛邀请了相关领导专家与国内“走出去”典型企业进行了充分的战略研讨与经验分享。玉柴股份营销党委书记黄毅代表玉柴作《布局“一带一路”沿线,打造行业领军企业》报告,介绍了玉柴海外营销情况与市场布局、规划,阐述了玉柴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国内外合作伙伴共同积极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合作,以卓越的产品品质服务于全球用户,共同造福“一带一路”沿线的各国人民的显著成绩,引起了汽车行业专家领导和企业代表们的高度关注。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