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尿素后处理的四大误区
文章来源:徐工重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7日
分享按钮
  国五排放的车辆也已经越来越多,但很多人对车用尿素的认知不仅不够,甚至连在使用上都存在着很多误区。那么现在我们就来看看尿素后处理应该避免的四个误区吧!

  误区一:车用尿素是什么

  以前使用的部分国四车型是无须添加尿素溶液的。所以突然接触到需要加尿素的卡车时,很多卡友的第一个反应都是,车用尿素与最常见的农用尿素有何区别?虽然车用尿素也是尿素,但与农用尿素却有着天壤之别。车用尿素有严格的配比要求,基本上是由高纯尿素和去离子水组成的,其质量高低的标准就是对杂质的控制程度。而农用尿素的颗粒物、金属离子、矿物质等杂质非常多。简而言之,使用农用尿素会对SCR系统造成致命性的损伤,而换一套后处理系统的价格并不便宜,会得不偿失哦!

车用尿素溶液


  误区二:消耗快,成本高

  小G经常听见不少卡友认为尿素消耗速度很快,会加重运营成本的负担。确实,尿素的使用肯定会让成本有所增加,但绝对称不上消耗量过高的现象。一般情况下,尿素消耗量大约占燃油消耗量的5%左右。



  误区三:加水也可以?

  很多卡友会关注尿素溶液的替代品,尤其是能否添加自来水或是纯净水来稀释节约成本?自来水中的杂质很多,已经远远超乎我们肉眼可视范围。其中最为常见的钙、镁、钠等物质极易形成固体物,进而堵塞尿素喷嘴。



  误区四:低价品能用吗?

  可能有些卡友更偏好在网上购买车用尿素,貌似可以节省一笔运营支出,但还是提醒各位卡友,由于车用尿素在浓度控制、酸碱性、减少杂质方面都有严格的要求,不合格产品可能并不满足车辆的需求。所以在购买车用尿素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选择可靠有效的渠道和商家哦!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