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新车速递 >> 正文
一汽解放的新军用卡车上高速,速来围观
文章来源:北京时间  作者:瀚海狼山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9日  
分享按钮


  最近,有网友在高速公里上拍摄到了一款新的军用中型卡车,车头有一汽的标志。这种卡车的设计比较新颖,论“颜值”,可以说达到了国内军用中型卡车的新高度,军迷前所未有的给予普遍的好评。认为这种卡车大量装备后,中国的军车终于有了“超级大国范”!这种卡车,其实就是一汽解放MV3。



  在几年前进行的的第3代军车公开竞标中,一汽、二汽、重汽、陕汽、泰安泰特、湖北万山这些老牌军车生产企业,曾经都拿出了各自对于中型军车的竞标方案。经过层层挑选,一汽解放MV3军卡的方案最终击败了其他对手,成为了解放军第三代中型越野卡车的中标车型。今后的生产量和采购量将是一个非常大的数字,而且会出现多种变形车。


  MV3军卡之所以成功中标,在于彻底解决了驱动系统扭矩分配控制、AMT复杂路面策略控制。


  高通过性预先控制、高越野速度的平顺性控制、高低温及高原适应性控制、可靠性控制、故障隔离与行驶能力保持,这7大性能难点,达到了目前陆军运输车辆中的尖端性能。


  MV3军卡的传动布局为发动机-变速器-传动轴-分动器+第2驱动桥,即第2差速器-传动轴-第1驱动转向桥。这种先将动力传递至后驱动桥,然后经过后驱动桥将动力再传递至前驱动桥的模式,可平衡前后轴荷,以及简化分动器结构。



  MV3系列中的军用皮卡首次在卡车上采用AMT离合器自动起步功能,并针对战术车辆的战场环境,增加了越野控制模式、抗电磁干扰及防水等功能。


  该车搭载的是8.6升排量的一汽锡柴CA6DL2-35E3R发动机,最大马力350匹,最大扭矩1500N·m,该发动机与民用重卡不同的是,此款军用发动机运用了一汽自主研制的高压共轨供油系统,并且还装配了超低温水暖加热器,可以保证在零下41度的环境温度下顺利启动。


  一汽解放已经近20年没有生产军用越野卡车了,这款MV3的横空出世代表着一汽重新进入了军用越野车的生产领域,产品的性能比现役的老车有了质的提升,这款解放MV3中型高机动性通用越野车,在国防领域一定会发挥它应该有的作用,带动我军完成现代化的转变。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