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载货强动力•澎湃玉柴芯
文章来源:慧眼看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9日  
分享按钮

  按照国家标准(GBT 3730.1),货车包含范围很广,可以分为半挂牵引车、普通货车、多用途货车、全挂牵引车、越野货车、专用作业车和专用货车等。在这里我们定义公路载货汽车为2轴-4轴的在敞开(平板式)或封闭式(厢式或罐式)载货空间内的载运货物的汽车,不含牵引车。



  按驱动形式可以分为:4×2、6×2、6×4和8×4四种。



  高速公路载货车交通量和周转量比重

  根据交通运输部标准《运输货物分类和代码JTT 19-2001》,将运输货类分为17大类,通过调研数据发现,4×2、6×2运输货类分布大体一致,均为轻工医药、机械设备电器等高附加值产品。6×4货车运输货类主要是煤炭及制品和其他货类,运输货物附加值相对较低。而8×4货车运输货类相对比较分散,既有轻工、医药等高附加值货物,也有大量的钢铁和煤炭等低附加值货物。高附加值货物对运输时效性和可靠性要求更高,因此后期4×2、6×2货车应该匹配高转速和高可靠性发动机。而6×4和8×4货车对发动机扭矩要求更高。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