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高质量发展:玉柴创新国际化发展模式
文章来源:玉柴集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0日  
分享按钮

  近年来,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中国企业加速“走出去”。企业国际化方式多种多样,但是玉柴以创新为起点,以全球化视野,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的国际化道路。


  近期,应邀给自治区直属企业大佬授课的玉柴集团董事局主席晏平,从企业文化、管理体系、组织机构、产品技术等方面对玉柴以源动力创新为引领,高质量迈向国际化的典型经验进行了解读。



  构建以建设者为本的企业文化


  晏平认为,一个企业要强大,根本在于人才与文化。玉柴之所以位于偏隅之地还能一直保持强势发展,得益于玉柴国际化的机制,以及拥有一支特别朴素、不浮夸、脚踏实地、非常干净的干部队伍和独到的优秀企业文化。


  玉柴的干部有非常强的危机意识、担当意识、社会责任感和自我革命意识,玉柴的员工热爱岗位、忠于企业,乐于奉献,企业与员工实现共赢,这就是玉柴强大、独到、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


  推动管理体系和产业创新


  作为我国内燃机工业民族品牌的典范,玉柴拥有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品牌实力以及文化支撑,在行业拥有强大的话语权。但在晏平看来,“在国内强大,并不代表在国际上拥有话语权,玉柴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对标国际全球最先进的企业管理体系,加快实现研发、质量、生产、管理、销售以及人的观念的全体系再造,通过变革创新,激发团队活力和创造力,突破发展瓶颈,为企业注入国际化营养,推动玉柴独立掌握在国际更高层次的话语权。”


  晏平说,为寻求更加持续健康的发展之路,玉柴重新规划定位,优化产业布局,整合集团优质资源,集中力量发展发动机优势主业及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将企业打造成为智能制造和产融一体的国际化集团公司。


  目前玉柴正逐步向产品国际化、人才国际化、研发国际化、市场国际化迈进,管理体系也日趋完善。随着玉柴国六产品的全面发布,玉柴国际化基础工作已基本完成,高质量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