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加油的这六大误区,去加油站前要了解
文章来源:乘龙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5日  
分享按钮

  误区一:等车没油了再加

  很多卡友都习惯等到油表灯亮了再去加油,其实这样做真的没必要,因为在没油的时候,加油站不一定在附近。而且油量偏低时受道路的颠簸、转弯等影响,会导致油面“晃动”,致使油泵不能及时“泵”油,从而造成车辆因供油不上“抖动、顿挫、熄火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181015140031.jpg

  误区二:加油跳枪后继续加就是有问题

  很多人都觉得加油到跳枪还可以继续加油,甚至会跳第二次,那么这其中就必定存在问题,也就是有猫腻。

  其实不然,加油枪跳枪的原理是枪口装着一个传感器,它对油气压力非常敏感,随着油面高度升高,油气向上顶,越满压力就越大,等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跳枪。有时候油面实际没满可是油压升高,会导致跳枪,这时候其实并没有加满油。另外,比如设定加X元的油,等加到设定数据后也会跳枪,这表示加油结束。所以跳枪是正常现象,大家要理性看待。

  误区三:加油量超出标定容积有猫腻

  很多人在加油是发现自己的油箱明明是50升,但是最后却加了55升的油。所以就怀疑加油站数据有问题,存在什么不知道的猫腻。

微信图片_20181015140041.jpg

  其实这种传言是不对的,因为实际上很多车辆标定的油箱容积并不是车辆实际的油箱容积,厂家为了安全起见,在说明书上总会留有10%到15%的余量,所以,“50升的油箱可以加到55升”这种情况是客观存在的。

  误区四:加半箱油更省油

  很多人都觉得加满油车身更重,行驶起来更费油,加半箱油车身会轻一些,就会更省油。

  卡车的油耗的确跟车身重量有关,但是,经常加半箱油多跑几趟加油站难道就没有浪费时间增加油耗吗?如果赶上堵车还更闹心呀!

  误区五:晚上加油更省钱

  网上流传着很多晚上加油更省钱的文章,其依据是所谓的热胀冷缩,利用白天和晚上的温度差,认为晚上可以加更多的油。

  但是实际情况是:加油的油库都是建在底下的,而且保证恒温状态。所以,无论是炎热的夏季还是冰封的冬季,油液出来的温度其实都是一样的,体积自然也没什么变化。

  误区六:加油工人手抖就是偷油

  很多人看到加油的工作人员在加油快要结束的时候,会用手拿着油枪“咔哒”几下阀门,加油机上的数字会跳的更快,很有可能这时候油都没有加够,所以认为这个环节存在猫腻。

  正规加油站每把油枪都是经过计量局计量检查的,误差只允许在千分之一到千分之三,油表上也都有铅封,一旦输入价格或油量后就不会变。如果私底下改动油枪也就作废了。此外,加油工作人员结算的时候都是按照后台泵码进行结算,跟这个也没关系。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