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新车速递 >> 正文
1箱油、49吨、3500公里!新天龙KL以极限挑战做首秀!
文章来源:东风卡车之友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6日  
分享按钮

  您的油箱是多少升?700升,750升,还是800升?你的一箱油能跑多远?1500公里,2000公里,2500公里?加上49吨的配重呢?现在,我们要驾驶载货49吨的卡车,以1000升油挑战3500公里不加油,您敢想象吗?

  非凡挑战,这是什么神技巧?

640.webp.jpg

  这是一辆搭载1000L油箱的6轴牵引车——新一代东风天龙KL。没错,敢做出如此豪气冲天挑战的,正是图中的它!

640.webp (1).jpg

  10月25日,也就是今天,新天龙KL满载49吨,要从美丽的北疆之城新疆的克拉玛依出发,开往河南郑州。全程近3500公里,中途油箱盖密封,媒体全程跟车,直播见证全程不加油。

  也就是说,新天龙KL将满载49吨以1000L油跑完接近3500公里的路程,如果成功,它将刷新国产车续航能力的纪录。

  敢为人先,底气和动力一样充足

  你一定会问,新一代东风天龙KL是一台什么样的车,到底有什么底气,敢于接下这样的挑战?

640.webp (2).jpg

  新天龙KL是东风商用车历时7年打造的全新重卡平台D320,与D310平台的天龙相比,新一代东风天龙KL的品质进行了飞跃式的提升。

  在安全方面,新天龙KL参照Volvo安全标准,借鉴乘用车标准,装备了更多安全配置。新天龙KL秉持欧洲品质,顺应行业大马力轻量化的趋势,11L dCi发动机带来强大功率和扭矩,最大功率465ps,最大扭矩可达2200Nm,动力提升约5%,爬坡时间大大缩短,车辆平均速度大幅提高,为11L平台最大马力发动机。

  在外观方面,新天龙KL采用了全新造型,整体呈梯形设计,车辆重心更低,提升行驶稳定性。全新低风阻设计对燃油经济性的提升不言而喻。前面罩双飞燕标志下的格栅由以前的方形改成了梯形,保险杠处的格栅也显得有几分罕见的萌。

  驾驶室采用了全新内饰,平地板的造型让内部空间进行了扩充,在噪声控制、驾驶室减震、智能化操作方面也做了很大的提升。

640.webp (3).jpg

  如果说这些还有待驾驶员亲身体验和实践验证,那么有一项行业如今最关心的问题——节油降耗,我们很快就能看到答案。此次的3500公里一箱油挑战,正是源于新天龙KL对自己经济性的自信。

640.webp (4).jpg

  重重艰险,成败以实践检验

  3500公里是什么概念?中国民航的飞机要飞5个小时;路上最快交通工具,世界最先进的高铁复兴号要开10个小时;换算成海里,最庞大、最复杂、威力最强的武器核动力航母要航行56个小时。

  从地中海边的希腊,到欧洲最北端的芬兰,也不过3000公里,挑战线路距离之长,前所未有;克拉玛依到郑州,一路地貌涵盖戈壁、沙漠、平原、山区,跨越中国第二第三两级阶梯。挑战地形之复杂,远胜以往。更遑论10月下旬的新疆已经飘起了大雪。

  距离长 地形复杂 气候严寒,在如此恶劣的条件下,新天龙KL要以前所未有之标准,达成前所未有的成绩,它能成功吗?

  从2006年的天龙到天龙启航版,再到天龙旗舰,东风商用车以过硬的品质,赢得客户的青睐。新一代东风天龙KL,究竟能否再创传奇,书写新的辉煌,成功挑战3500公里全程不加油? 让我们拭目以待!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