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春节回程,如何使用和放置自己的“爱车”?快看这!
文章来源:东风卡车之友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31日  
分享按钮

年关将至,很多人都要回到

久违的家乡,或开车、或搭车......

总之,路上车辆剧增。

WX20190131-121052@2x.jpg 

小编特意提醒大家,

春节驾车回家

需要提前做好准备。

1.开车回家的卡友,需要提前查看天气、路况等,提前做好路线规划,此外,要及时关注定位、导航等,以便应对突发路况。

2.冬季气温低,可能会遇上雨雪、结冰的情况。备上防滑链、三角木等,此外,还需备足食物饮水、常用药物、保暖衣物等。

3.带好随车充、充电宝。春节回程路上,常常会发生堵车的情况,长距离的驾驶更是一种考验,因此有备无患,保持通讯工具的畅通,这样也方便跟家里人联系。

4.任何时候,都要谨记交通法规,这是对他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路上若发生事故,切勿围观,一则影响交通秩序,二则也有未知的安全隐患。

5.对于“人未伤、车能动、无路产损失”的轻微交通事故,各方当事人对事故事实、成因、责任意见一致的,不需要保留事故现场,可以先将车辆移至应急车道,报警后将车开至高速交警提示的地点进行后期处理。

回到家后,卡友们的“爱车”

在一段时间内会休息下来,

到时候,大家也需要注意!

1.趁休息时刻,给爱车做个彻底的“大清洁”。跟随卡友风餐露宿的“爱车”,一年之际,好不容易闲下来,赶紧趁着假期,好好爱惜哈。清洁时要注意,切勿用锐物碰触,以免刮擦油漆,对于电池充电插座等重要部件,不要碰水,轻轻擦拭灰尘即可。

2.卡友们,还可对爱车进行部件检查,如车灯是否可以正常使用,雨刮器等部位是否有老化现象,以及底盘、刹车、轮胎等关键部位是否有锈蚀现象等,以便及时做好保养维修。

3.不用车时,车辆若停放车库,应该注意通风,及时清除卡车上的脏物,并在易腐蚀的部位涂以机油、润滑脂等。车辆若放室外,则注意做好防晒防雨雪等工作。

辛苦一年,回家过年。

祝卡友们开车回程顺顺利利,

回家后,也千万别亏待

自己的“爱车”!

最后祝大家过个舒心年!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