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雨刷器的保养小知识
文章来源:江铃重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9日  
分享按钮

  雨刷的构造很简单,主要是一个刷子加一个马达,故障相对比较少。卡友们也许觉得雨刮器也就雨天会用到,没其他作用。但不得不说,在雨天,雨刷就是卡友们的第二双眼睛,若雨刮器不好好工作,会造成不少的麻烦哦~

  好的雨刷必须具备耐热、耐寒、耐酸碱、抗腐蚀、能贴合挡风玻璃、减轻马达负担、低噪音、拨水性强、质软不刮伤挡风玻璃等特点。为确保良好的视野,通常雨刷一年左右需要更换一次。

  在检查时我们可将雨刷拉起来,用手指在清洁后的雨刷橡胶上摸一摸,检查是否有损坏及橡胶叶片的弹性怎样。若叶片老化、硬化,出现裂纹,则雨刷片就需要更换了。

  延长雨刷片的使用寿命

  温度变化或砂石,灰尘等都会使雨刷片寿命缩短,经常清洗风挡玻璃和雨刷片上的脏物,尤其是在下过雨之后,能减小雨刷不必要的磨损,可以延长雨刷片寿命。

  当雨刷片出现刮水不良时,试试下面的方法:先将雨刷片与风挡玻璃分离,用水浸湿雨刷片,用800号水砂纸将雨刷片来回磨4-5次,再用清水清洗干净后放回风挡即可。

  刮水不佳,影响视野

  当雨刷片硬化时则需更换。当在雨下得很大时使用雨刷感觉不错,可是当下小雨启动雨刷时,会发现雨刷在玻璃面上留下擦拭不均的痕迹,影响到你的视野,这表明雨刷已硬化。

  当雨刷臂弹簧的张力变弱时需更换雨刷臂。雨刷片借助雨刷臂弹簧的力量而与挡风玻璃紧密接触。当弹簧的张力变弱时,会由于高速行驶带给挡风玻璃的强大风压而使雨刷浮起来,在长尺寸的雨刷上这种情况更突出,导致部分玻璃未被刮扫到。这也就是常说的行车时雨刷扬升现象,此时最好更新雨刷臂。

  当雨刷工作时玻璃表面呈雾状、玻璃表面呈细水珠状、产生条纹或局部模糊,这是由于油膜、脏污或车蜡的影响,只要将风挡玻璃和雨刷片清洗干净就可以了。

  自行更换

  雨刷片的更换很简单。雨刷片的固定通常为U钩型,只要将钩子拉起来即可卸下雨刷更换,但要注意新旧雨刷片型号要一样。更换雨刷后可将挡风玻璃弄湿,观察雨刷的动作是否正常、刮水效果是否良好。

  更换雨刷臂:

  1.将雨刷臂安装部分的套子拆下来。

  2.将固定用的螺帽转松后拆下。

  3.将雨刷臂放于直立的状态,然后稍稍动一下就会脱落。

  4.在新的雨刷臂上安装好雨刷片。

  5.在雨刷的停止位置将螺帽转紧,最后将盖子装上就可以了。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