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简单几招,让空调迅速制冷
文章来源:江铃重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8日  
分享按钮

  夏天,空调的重要性就不用多说了,离开了空调简直就是一种痛并快乐的惩罚。简单来说,夏天啥都可以没有,空调不能没有!

  那么我们该如何正确使用空调?如何有效利用空调,迅速制冷,让夏日变得舒适?

  使用前检查

  不管何时,首次使用空调时都应先检查一下空调系统,检查空调保险是否正常,如发现保险丝熔断,请前往4S店更换,排除安全隐患。

  检查空调滤芯和风道。道路上的沙尘较多,很容易吸附在滤芯上,造成堵塞及滋生细菌,风道也容易积灰,往往造成空调风量变小,产生霉臭异味。因此最好每年夏天更换一次空调滤芯。

  空调的常规维护

  ★ 每次洗车时最好用高压水枪清洗位于车头的冷凝器,以防散热叶片被昆虫、树叶等杂物堵塞,影响散热效果。切记请使用低压水枪或软毛刷来清洗,注意不要将水溅到冷凝风机上。

  ★ 定期开启鼓风机至最大档,清除风道内部灰尘残留物,避免堵塞风道。

  ★ 定期检查空调压缩机皮带的松紧度,皮带过松会引起打滑,使压缩机不能正常工作,过紧又会加剧皮带过度磨损而断裂。

  降温又省油的技巧

  不暴晒汽车

  把汽车停在炎炎烈日下,本来温度就高,又经过阳光的直射暴晒,车内温度可达七十摄氏度,有时候一瓶水放在车里都变成了滚烫的水,车内的很多装饰也会在高温条件下释放有毒气体,极其影响身体健康。

  所以当启动汽车后,不要立即打开空调,应该先打开门窗通风散气。不过最好的做法还是不要把汽车放在阳光下暴晒。

  不急着下车

  大家可能都有一个很不好的习惯,就是在熄火之前不把空调关闭,就直接熄火下车。这种做法对汽车发动机有很大的损害,没有一个缓冲的时间,下次在启动汽车的时候就会加大耗油量,还容易造成积碳,对人体不好。

  所以在行驶过程中如果感觉温度适宜了,可以适当减小温度档位,减少油耗。最后一点也很关键,就是记得经常清洗空调口,不然制冷效果容易变差还会很耗油。

  出风口方向

  其实空调出风口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可以帮助省油的。建议各位卡友们把出风口调到最上面,这样制冷效果最好,因为冷气要沉到下面,能够加速车内的空气循环。此外,最好不要在空调出风口放置一些挂件之类的遮挡物,保证出风效果最佳。

  最后提一句,改变爱车空调的使用习惯,不管是对车还是对人都是好处多多,在这希望看完这篇文章的卡友们能舒舒服服、清清爽爽的度过这个夏天~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