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干货小课堂 | 上坡没劲?挂档不到位?小编有妙招!
文章来源:上汽跃进在线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6日  
分享按钮

  车在路上跑,时间久了总会有一些小毛病小故障,小编总结些“一学就会,一用就对”的小妙招,卡友掌握以后,路上就会少花很多冤枉钱。

image.png

  同一台车子同一个司机开,为什么总觉得车子爬坡时动力越来不如从前呢?而且油耗还一直居高不下,分析其原因有很多因素,考虑以下几个方面问题:

  增压器是否损坏,如果增压器叶轮轴匡动,管内有机油基本断定已损坏。另外要检查管道,气泵打压用泡沫水检查增压机进气和出气管还有气管接头橡胶卡扣处是否有漏气现象。

  检查中冷器是否断裂,同样方法气泵打压仔细检查水箱前面中冷器是否有漏气。

  调整气门,定时按车辆公里数值找专业人士调整气门间隙。

  换用达标的尿素,选择车用尿素一定要买合格产品,不要轻易改动尿素喷头。有很多卡友为了节省点尿素钱,故意私自改装尿素喷头,有的卡友甚至干脆加水,更有甚者直接插头拔掉一点不烧尿素。

  精校喷油器,不要轻易乱加便宜柴油。如果搞坏了喷油嘴,省出的那点钱根本不够你换喷油嘴。

image.png

  有很多车辆挂挡都特别重,还总是挂不到位,开车一天下来胳膊肩膀酸疼。大体分析有以下几个方面原因:

  挂挡杆或球头磨损:从挂挡杆下方一直到变速箱上面有很多个球头,因为我们每天开车总要不断更变挡位所以球头很容易磨损,发现匡动及时更换。

  变速杆拉线:现在有很大一部分货车采用变速箱拉线设计,拉线用久了就会起刺变长,就会导致挂挡费劲还挂不到位。如果发现拉线问题尽早更换。

  档杆底座螺丝是否匡动:无论挡杆定位在驾驶室上还是在发动机上面都会有固定螺丝,如果底座螺丝松动也会造成挂挡困难。

  检查变速箱花键套花键轴:变速箱上盖的端盖花键套或花键轴磨损严重会直接导致挂挡困难甚至挂不上挡。

  检查电磁阀:检查变速箱小盖开关电磁阀的顶针是否损坏。最后就是清洗下盖两边固定弹簧。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