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继出口、高端、智能、自清洁后,海尔又拿下驻车空调第一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3日  
分享按钮

  攀爬任何一个行业制高点,都需要一把梯子,而沿着梯子向上攀爬的每一道横梁,都需要用你在这一行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绩铸就。

  海尔空调在取得自主品牌出口第一、高端空调第一、互联网空调全球销量第一、自清洁空调销量第一之后,又铸成了一道新的横梁——海尔驻车空调问鼎行业销量No.1。

  11月13日,第十七届上海国际车用空调及冷藏技术展览会(简称CIAAR2019)开幕,随着汽车对电器设备需求不断升级,驻车空调正在成为CIAAR上的常客。作为行业“创标者”的海尔携旗下背挂分体式24V驻车空调、顶置分体式24V驻车空调等产品亮相,吸引了全球媒体和业内人士的关注。

  据悉,这是海尔空调第二次登上CIAAR2019的舞台,此时的海尔驻车空调不再是汽车领域的新人,而是上市不到2年销量超过10万台,驻车空调行业第一的空调品牌。目前,海尔驻车空调已覆盖重卡市场前十的企业,成为上万卡车司机的长途首选。

  驻车空调市场乱象丛生,海尔牵头定标准

  数据显示,我国公路货运卡车有1500万辆,卡车司机数量超3000万人,承担了全国近80%的货运量,他们在驻车休息或等装卸货时需要使用空调降温。虽然卡车也会配备跟家用轿车类似的原车空调,但因为不菲的油耗(每小时耗费2L油,相对于13元/小时),加上怠速运行原车空调还会磨损发动机并伴有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险,因此,长途货运司机们亟需一台驻车空调。

  市场上频现没有保障的小品牌、组装产品,缺乏质量保证的同时也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有的司机甚至会将家用空调改装到卡车上来用,更增加了行驶风险。为了规范驻车行业,让行业做到健康有序发展,让卡车司机做到选购有据可依,今年11月1日,由海尔牵头、联合威凯检测等8家企业共同制定的全球首个驻车空调器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并开始实施。

  技术创新带动产业升级,海尔驻车空调行业第一

  早在标准出台之前,海尔就投入了大量资源到驻车空调领域的研究创新当中,2018年发布了行业首款专门为卡车司机群体定制的“24V驻车空调”,不仅外观迷你,适合狭窄车厢使用,而且24V直流电源能让空调持续运行12小时,满足卡车司机舒适降温需求,并于同年完成了2次产品创新和迭代升级。截至目前,海尔驻车空调的销量和市场增幅均居行业第一。

  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升级,海尔考虑到驻车空调户外的使用环境十分复杂,在传统家用空调的测试基础上,制定了更为完善的实验室测试,涵盖振动、机械冲击、噪声在内的严苛测试。海尔驻车空调还在吐鲁番干热试验站进行了一组连续暴晒30天的极限挑战试验:在干热环境下持续暴晒考验抗高温性、测试夜间能耗,在沙漠路况进行抗震能力测试,这项典型自然环境测试也写进了驻车空调标准里。

  作为海尔智慧家庭最重要一环,海尔空调实现从空调到空气升级。在目前空调市场遇冷的情况下,海尔空调围绕满足卡车用户对空气的个性化需求所构建的“出行生态”,在传统空调市场向移动出行领域拓展,加速场景生态在用户端落地。

  与往年单打独斗不同,本届CIAAR的驻车空调展商出现了更多家用空调企业的身影,格力、美的等主流企业亮相驻车展,展示驻车空调的新成果。海尔正通过技术创新、标准引领在驻车空调新领域竖起行业新标杆。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