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掌握重卡保养技能,冬天用车也无忧!
文章来源:江铃重卡联盟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8日  
分享按钮

  对于重卡行业来说,冬季总是艰辛的。对于车的保养,卡友们总是会引起重视的 。今天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重卡冬季用车注意事项,助力大家冬季用车无忧,安全挣大钱!

  冬季油液更换

  检查防冻液标号、机油型号、玻璃清洗液是否符合当地的环境温度,千万不要贪图便宜而去购买非正规渠道的商品。

  蓄电池使用及维护

  检查蓄电池电极桩头,确保其连接牢固,定期将正负极桩头上的污物清理干净,必要时补充电解液,长时间在低温环境下停放,可将蓄电池拆下放置暖房,有效缓解性能衰减。

  启停车请注意

  启动时原地热车半分钟到一分钟,待转速稳定后先低速行驶一段时间,待润滑油充分润滑后即可正常行驶。停车前怠速运行3分钟,关钥匙后必须等90秒后再关闭总闸。

  04暖风系统使用

  挡风玻璃出现积雪或者结冰的现象千万不可强行启动雨刮器,时间充裕的话先打开暖风系统将结冰或者积雪吹化后再行驶。

  冬季应保持独立暖风油路中充满低标号燃油,使用独立暖风工作40分钟以上可完成管路中燃油的完全燃烧。

  以上就是今天介绍的卡车保养小知识,冬季和夏季是需要保养汽车的时节,大家一定要好好保养,可以延长卡车的使用寿命哦!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