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发动机分公司2019年度QC成果发布
文章来源:华菱星马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8日  
分享按钮

  日前,发动机分公司举办2019年度QC成果发布赛,并评选出了获得一、二、三等奖的QC课题。

image.png

  获得本次活动一等奖的QC课题是《发动机取力器渗油质量缺陷攻关》,该课题针对CM6D10取力器渗油的问题,按照PDCA的思维方法,运用FTA和树状图分析,锁定问题主要原因并对应制定改善措施,最终从根本上消除故障;获得二等奖的QC课题是《发动机缸盖气门导管座圈返工新方法》和《提高空压机齿轮装配一次合格率》;获得三等奖的QC课题是《降低数控加工环境控制系统单台电耗》《发动机气门组件新型维保工装的开发与应用》《提高缸盖OP90产品合格率》和《降低齿轮室(螺栓孔)与气缸体接合面渗油风险》。

image.png

  此次QC成果发布赛是发动机分公司近期开展“质量提升”的一项具体活动,同时也是加强质量管理的一次智囊赛和动员赛。发布赛以现场发布和PPT展示报告的形式进行,发布了经初评通过的7个QC小组成果,课题涉及质量攻关、工艺创新、能耗降低等方面,题材多样、针对性强,成果显著。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发布赛所有车间都有QC成果展示,且内容翔实,PDCA思路清晰,运用大量统计工具,体现了发动机一线员工深入学习、勤于实践的作风。

image.png

  发动机分公司总经理汪祥支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QC小组活动自2016年年初在发动机分公司全面推行以来,在改进产品质量、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本次发布赛的选手表现都很精彩,取得效果也很显著。分公司全体员工要以此次QC发布赛为契机,营造一个‘人人关心质量、人人重视质量’的氛围,提高员工的质量意识,不忘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推动企业从高速增长转为高质量增长,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