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十万个问什么--夏季行车,要注意什么?(下篇)
文章来源:中国重汽HOWO轻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4日  
分享按钮

每年一到夏季,高速路上车辆起火的现象时有发生,而且起火车辆以货车居多,如果做好行车前的车辆检查,可以有效避免车辆起火,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财产损失。

油液和滤清器的保养

更换机油和滤清器,是每个卡友的定期工作之一。机滤、空滤、柴滤和机油,依次进行,老司机早已轻车熟路,当然不会遗漏。

夏季保养工作,更加不能忽视,其中三个小细节需要留意一下:

A,清理柴滤集水杯中的污水。对于已经使用大派克的卡友,放掉积水只是一个简简单单、轻而易举的的小动作。对于经常加小炼油的卡友,最好勤清理积水。

B,换个新的空调滤芯。这个小玩意,我们平时很少换,炎热的夏天到了,为了健康着想,更换很有必要的。

C,检查一下轮毂轴头的油液。莫要因为是“免维护”技术,而无视日常维护。无论油润滑还是脂润滑技术,行车前“看一眼”必不可少。

清理驾驶室及驾驶室周边 杜绝隐患

驾驶室,是我们长途司机的工作间,也是起居室,夏天到了,别犹豫,动手打扫一下。实在太累了,请路边的洗车大姐清理一下,除除尘,清理一下废弃物。

车内灰尘杂物过多,不仅影响健康,而且为酷热的夏天预留了安全隐患;

驾驶室与货厢空隙、驾驶室下面,这两个位置比较关键,广大车友可在行车前或停车空闲时,将掉落或放置在这个位置的杂物进行清理,防患于未然。

A,杂物多,空气混浊,至少影响心情,容易产生烦躁。不少瓶瓶罐罐也处理一下,一个急刹车,乒乒乓乓。

B,火灾的隐患。灰尘是电子设备的天敌,多数电器失灵失效是散热不良所致,但是灰尘会直接影响散热,最终导致“莫名其妙”的电路故障。

C,格外注意。长时间“丢失”的一次性打火机,夏天直晒自爆的几率很高,必须找到这个1元钱的隐患。

D,车辆最大的热源发动机就在驾驶室下面,定期将驾驶室下面以及驾驶室与货厢之间例如:毛絮、秸秆、纸箱碎屑、各类纺织物等易燃杂物进行清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以上注意事项请各位司机朋友在日常行车过程中引起注意,做好日常保养,行车前对车辆的检查,对安全行驶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