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运输这些货物后,请保养好自己的车辆
文章来源:江铃重卡联盟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2日  
分享按钮

大家都知道货箱是由铁框架组成的,都是铁骨铮铮的“汉子”,但在一些货物面前不足一提,货箱也是有克星的。

01

矿石、煤块、生铁块等

运输此类的货物常见于自卸车。很多车主都会选择在过年时将货箱的底板跟边板都兑换一遍,再校正一下货箱的框架,可谓是修修补补又一年,若是年年换,消耗还是挺大的。

02

海沙、煤渣等

对于运输海沙的车辆来说,首当其冲的就是车漆,在运输了几个月海沙之后,货箱的车漆纷纷出现了脱落的情况,车厢内部也有不同程度的生锈现象,这些都是高盐分的海沙在作祟。

煤渣,其腐蚀性比海沙还要高,一般的煤渣都包含了水分,这些水分正是“腐蚀性”的精华,只要被煤渣水碰到的地方,生锈是在所难免的。

03

化肥、生石灰等

大部分的化肥以碱性为主,也有酸性的化肥。化肥的腐蚀性还是挺强的,常见的就是货箱底板被锈穿,每到过年时都要修修补补。

生石灰虽然是一种碱性的化学物质,遇到水就会产生强烈的反应,释放大量的热能,具有强烈的腐蚀性。

对于运输生石灰的车辆来说,特别是在下雨天需要小心谨慎,如果被雨淋到的话,可以轻松的把篷布烧穿,甚至是把货箱也烧透了,其强烈的腐蚀性更是会对车辆的大梁、轮胎造成影响。

04

废铁、钢筋、木头等

一般运输此类货物的都是平板车。其中最大的问题就是车厢变形、栏板外扩。

如果长期的装载后,货箱栏板都会不同程度的外扩,如果不及时处理,甚至会导致货物中途掉落。

在现实中还有很多伤车的货物,虽然可以频繁换车,但卡友们对车辆的保养还是得上点心,在最大程度上减少对车辆的伤害。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