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如何预防电动货车自燃
文章来源:江铃重卡联盟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3日  
分享按钮

近期气温不断飙升,电动车辆自燃的事故亦频频发生,以下事项千万注意!

使用电动车辆,

这些情况要格外注意

1、对电池定期保养,检查电池完好性;

2、车辆使用或停放过程中,尽可能避免电池进水,遇积水路段尽量绕行,一旦发生电池进水的情况应第一时 间切断电源;

3、电池充电时,严格按照电池使用说明充电;

4、保持充电桩周围干燥整洁,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5、车辆应停放在干燥、阴凉处,尽可能避免长时间阳光曝晒。

6、避免长时间驾驶,长时间驾驶会导致电池负荷增大。如果需要长途驾驶,建议中途多在服务区休息一下。

遇起火,如何有效处理

1、如果车内出现了烧焦味或是刺鼻味道,证明有东西的温度太高了,导致塑料部件着火也是分分钟的事情,这时候千万不要慌张,要立即停车,然后熄火、下车,并拨打4S店救援电话,让专业的人员尽快过来处理。

2、电动汽车的电池着火之前,往往会冒出白烟,然后过几分钟才开始燃烧。所以车内当出现来源不明的烟雾时,要立即停车,下车后要与问题车辆保持一定的距离后拨打救援电话。切记没有查明烟雾来源之前,千万不要启动车辆也不要进入车内。再者为了避免附近车辆遭殃,在车后3米处要放置警示标志。

3、如果电动汽车的电池已经着火,必须立即停车、下车,远离。动力电池已经着火,这时候熄火已经不重要了,如果火势不大可以用灭火器灭火,如果火势较大,且没有发生爆炸,要远离电动汽车,拨打火警电话,且不要擅自靠近电动汽车。

车辆自燃的风险不可忽视,时时刻刻留个心眼,才是对“安全”的最大保证!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