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自卸车 >> 正文
500辆!全球首批氢燃料电池自卸车投运!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势银能链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3日  
分享按钮

2月21日,广州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举行了全球首批氢燃料电池自卸车运营发布仪式。

WX20210223-104907@2x.jpg

图片来源:新快Plus

据了解,本次运营发布的氢燃料电池自卸车数量达500辆,属全球首批且规模最大,运营时间为5年。所发布车辆从整车到关键部件均在黄埔区内进行研发生产,车辆一次充氢时间仅需8—15分钟,一次充氢可行驶400公里以上。

据了解,该批车辆配套的电机和控制器均由精进电动提供——经典SD365平台高功率版电机和高压P2平台电机控制器,为车辆提供强劲的动力及可靠的运行。

WX20210223-104917@2x.jpg

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此外,在未来三年内,黄埔区将继续投入运营3000辆氢燃料电池自卸车。

广州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在氢能产业上的布局

作为国家新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区,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被列为广东省氢燃料电池汽车商业运营示范区。

近年来,黄埔区不断加速氢能全产业链的布局工作,目前已引进现代氢能、中德氢能研究院、鸿基创能等20多个氢能产业项目,推动全市首条氢燃料电池公交示范线和多个加氢站投运。

到目前,黄埔区内已形成涵盖燃料电池催化剂、质子交换膜、膜电极、电堆、系统、车载氢系统与加氢设备、整车装备制造、检验检测、示范应用等环节的氢能产业链。预计到2025年,全区行业产值可望突破200亿元,成为国际一流的氢能产业集聚区。

2020年5月,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联手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共同打造氢能汽车应用发展基础设施先行区,新建20座以上集加氢、加油、充电、非油、光伏发电等“五位一体”综合能源销售站。

2020年12月,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与广州大学签订协议,共同打造广州大学黄埔氢能源创新中心,推动国内氢燃料电池理论与技术的自主研发,推进氢燃料电池核心组件及电堆测试标准化。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